跨境网购鉴定难商标维权:商标权利人与消费者互相监督
商标权利人 商标维权 浏览

   跨境网购鉴定难商标维权:商标权利人与消费者互相监督

  近年来,随着跨境网购(海淘)鉴定难、维权难比较普遍.这种情况持续发生,可能影响消费者信心,不利于激发消费潜能,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而商标权利人应承担责任维权。

  据了解,海淘商品的真假辨别问题,检测机构若无商标权利人支持,得不出最终结论,而仅凭供货链路、报关文件等也难以完全保障商品为真品。商标权利人应当切实承担应尽义务和责任,帮助消费者依法维权。

  面对北京消费者线女士向网易考拉维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该负责人指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享有对商品和服务以及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进行监督的权利。经营者应当听取消费者对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意见,接受消费者的监督。对于消费者的投诉和质疑,经营者应当虚心听取、正确对待,依法接受监督。我们希望并支持更多的消费者主动维护和运用好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利,切实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消费者行使监督权既是消费者对自己负责,也有利于其他消费者,有利于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应当得到法律的保护和全社会的尊重。希望有关部门和行业企业真诚接受消费者的监督,听取消费者的建议,将消费者的意见转化为提升商品和服务品质的目标。只有如此,才能最终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