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MAX”“ATRMAX”商标傻傻分不清 厦门海关慧眼查获近似商标侵权案
商标侵权 近似商标 浏览

看看“AIRMAX”与“ATRMAX”,这两个商标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其中区别,活像是现实版的李逵和李鬼。8月2日,AIRMAX商标权利人耐克创新有限合伙公司致函厦门海关,确认该关日前查获的1872双休闲鞋为近似侵权并申请海关保护,这也是厦门海关近年查获的首起近似商标侵权案件。
日前泉州某贸易公司向厦门海关申报出口一批休闲鞋,海关关员例行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包装混杂,部分货物包装盒上印有明显的ATRMAX标识,极易与已向海关进行知识产权备案的AIRMAX混淆,两者只有T和I的不同。经反复比对,查验关员进一步发现该款鞋型与海关备案商品也基本一致,可基本确认具有很大的侵权嫌疑,经清点共计1872双。
而在货主无法提供相关合法授权证明的情况下,厦门海关立即联系相关商标权利人,并最终确认侵权事实。目前相关货物已被海关依法暂扣,待进一步调查后处理。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