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假冒侵权商标专用权将“刑事打击”和“预警防范”
商标专用权 商标假冒 浏览

   商标假冒侵权商标专用权将“刑事打击”和“预警防范”

  据悉,2018年12月8日,桐柏公安收到上级公安机关移交线索:一个假冒五粮液的注册商标包裹将于2018年12月9日上午送达桐柏XX快递。桐柏公安经侦大队获悉线索后,立即调查布控,一方面组织人手在快递门口进行蹲守,一方面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信息进行核实。经过连续2个多小时的蹲守,上午10时许,来取件的犯罪嫌疑人终于出现在民警视线内,民警立即将正在取件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杨某夫妇控制,当场查获假冒五粮液的注册商标3000件、五粮液瓶盖72个,从周某手机短信上显示近期购买茅台和五粮液标识达40100元。经进一步讯问调查,周某、杨某夫妇以买卖注册商标标识为业,二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一批假冒注册商标将通过某快递邮寄到桐柏,收件人为“老白”。接到线索后,桐柏公安经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工作确定收件人“老白”实际上是陈某的化名。为了不打草惊蛇,通过与快递公司沟通,将货物正常进行派送,最终民警将陈某隐藏在出租房内的窝点查获。经清点,犯罪嫌疑人陈某涉嫌销售的假冒茅台酒瓶盖防伪胶套(防伪胶套上印有“酒茅台”字样和茅台酒商标)共二十余大箱,每大箱内装四小箱,每小箱内装六十条,每条装二十个防伪胶套,合计10万余个。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桐柏县公安局已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击经济领域犯罪,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谋求“刑事打击”和“预警防范”的同频共振,增强震慑侵权犯罪的法律效果,进一步提升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多管齐下织密创新保护网。两起经济案件的成功侦破,对打击辖区内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对保护桐柏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