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司注册商标“大脸鸡排”遭商标侵权获赔6000元
公司商标 商标侵权 浏览

据悉南京某公司系“大脸鸡排”文字加图形商标的注册商标权利人。2016年1月,该公司在发现芜湖“某大脸鸡排”存在侵权情况后,委托南京某知识产权代理公司依法维权。南京某知识产权代理公司遂指派沈某某到南京市钟山公证处申请证据保全公证。
在2016年1月下旬的一日,沈某某在两位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到芜湖市镜湖区中山路步行街的一家门头标有“某大脸鸡排”字样的店铺,公证人员对店铺的门头、门牌进行了拍照,该店悬挂的营业执照显示名称为“镜湖区某餐饮店”。
某日沈某某在该店购买了一份鸡排,并用手机“美团”软件下了订单、支付款项,随后将鸡排交给公证人员。离开现场后,公证人员对鸡排及外包装进行了拍照,并对沈某某的手机“美团”软件上的订单详情页面进行了拍照,随后对鸡排外包装进行封存并拍照。2016年2月,江苏省南京市钟山公证处出具了相关公证书。
但法院审理认为,原告南京某公司作为“大脸鸡排”文字加图形商标的注册商标权利人,依法享有注册商标专用权,有权针对商标侵权行为采取法律手段,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被告镜湖区某餐饮店未经注册商标权利人授权,擅自在经营场所的门头上使用“某大脸鸡排”文字及类似图形、在鸡排外包装上使用类似图形,虽文字、图形造型与南京某公司拥有的注册商标有所差异,但足以使普通消费者对食品来源产生混淆,侵犯了南京某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镜湖区某餐饮店应当立即停止侵犯南京某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
综合考虑南京某公司注册商标的知名度、声誉、许可使用费,被告侵权行为的性质、期间等因素,法院依法判决被告镜湖区某餐饮店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南京某公司经济损失和合理开支共计6000元。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