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地理标志商标总数过百 “盱眙龙虾”造就百万身价商家500余名
世界商标 淮安市地理标志商标 浏览

据悉淮安市地理标志商标目前总数达111件稳居全国地级市第一名,占全省地标总数的“半壁江山”。
其中盱眙龙虾,盱眙龙虾获得驰名商标认定后,商标品牌价值达72亿元,雄居国内淡水水产品品牌榜首位,已发展成为年养殖面积超20万亩、关联产值超50亿元、交易量超10万吨、从业人员超10万人的优势主导产业。盱眙龙虾造就本土千万身价的“龙虾巨富”30多名,百万身价的“龙虾富翁”500多名。
淮安大米,“淮安大米”:品牌带动稻米产业化发展千里沃野绿映黄,稻花菽浪满天香;一日日的精耕细作,一年年的春华秋实。淮安是优质稻米的主要产区,也是中国稻博会的发源地。
洪泽湖螃蟹,洪泽湖大闸蟹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同时,洪泽湖大闸蟹还具有舒筋益气、理胃消食、通经络、散诸热、散淤血之功效。
涟水捆蹄,涟水捆蹄是一道汉族名菜,是涟水县的特产。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相传在清朝道光年问,色泽酱红,鲜嫩可口,咸辣香甜,食时细嚼慢品,回味无穷。称得上三餐美味,四时佳肴。
淮阴黑猪,淮阴黑猪肉质上佳,口感劲道,香滑美味。在经过改良和杂交培育之后,它的美味更是妙不可言。
淮安茶馓,淮安茶馓是江苏省淮安地区汉族名小吃,早在战国时期,就有了茶馓。又有人称之为“细环饼’,是用上白精面,拉出像麻线一样的细面丝绕成四寸多长、一寸多宽的套环,环环相连,呈梳状、菊花形等网状图案,放入麻油锅中泡炸而成,质地酥脆,味道香美。
淮阴西瓜,淮阴区棉花庄镇是远近闻名的“西瓜之乡”。该镇地处南北气候交汇地带,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质好,适合西瓜生长。
洪泽银鱼,目前作为一种天然的“长寿食品”为国际营养学会所确认。洪泽湖银鱼,形似玉簪,色如象牙,软骨无鳞,肉质细嫩,味道鲜美
涟水鸡糕,涟水鸡糕是涟水地区汉族糕类特产。鸡糕细嫩,造形雅致,营养丰富,深受老人喜爱。
淮阴黄鸡蛋,淮阴黄鸡蛋是淮阴的特产,万万没想到鸡蛋也是不简单。
涟水萝卜干,20世纪二三十年代,涟水萝卜干就随着涟水人的足迹漂洋过海到达美国、新加坡、香港、台湾、澳门等地,享誉海内外,主要分布于涟水县石湖、南集、徐集、黄营、义兴等乡镇。涟水县因涟河而得名。
最新获得地理标志有,盱眙大葱、盱眙水蜜桃、淮阴草莓、淮阴山药等10件地理标志商标成功获得国家工商总局核准。
地理标志是指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者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者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比如说,“盱眙龙虾”就是大名鼎鼎的地理标志商标。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