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乐队“丹凤眼”美国商标注册成功
商标注册成功 美国商标注册 浏览

   华人乐队“丹凤眼”美国商标注册成功

  据悉,美国一支名叫The Slants的乐队结束长达8年的官司,成功在美国将“slanted eyes(杏眼)”注册成商标。The Slants乐队是一支由华人组成的美国乐队,09年该乐队欲把名称“The Slants”注册成商标,却遭到美国专利商标局拒绝。理由是“The Slants”来自于歧视性词汇“slanted eyes(杏眼)”。对亚裔构成了侮辱和歧视,商标申请被拒绝。

  据了解,The Slants乐队不服,把美国商标局告上了法庭,结果美国法院判乐队败诉。The Slants乐队继续上诉,案件告到美国最高法院。6月19日,结束8年的官司,美国最高法最终裁定,美国商标局不能拒绝这支乐队将名称注册为商标的权利。因为这只乐队是华人乐队,而注册的商标“The Slants”中的slant本身并没有种族歧视的意义。而且乐队也是通过音乐来反对种族歧视。该案的判决在美国受到广泛关注,究其原因,该案不仅因为涉及种族歧视,还因为它和广为人知的美国华盛顿“红人”(redskins)橄榄球队的商标案有关。

  “红人”在19世纪是泛指印地安人的蔑称,美国国家商标局在2014年取消了该队的的商标认证,而美国地方联邦法院也认可了商标局的决定。该队上诉至美国最高法院,但是美国最高法拒绝受理。因此,“丹凤眼”案的最终判决,会极大地影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言论自由和商标法的诠释,具有重大意义。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