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帮扶企业以商标品牌促发展 卓越管理打造商标品牌
世界商标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浏览

 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近年来市场监管局抓住重点,夯实基础,高举质量大旗,着力帮扶企业以品牌促发展,助推“品牌兴县”工作。卓越管理打造知名品牌“我们第一次听说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时,还有点不屑一顾。一个管理模式能带来那么大效益吗?现在我明白了!”承德永丰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企业实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后,不无感慨地说。
该公司2014年获得了承德市政府质量奖。为帮助企业提高品牌创建能力,围场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培训,指导企业采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同时,动员和帮助企业分析自身管理、技术、质量等方面的差距,制定改进和攻关方案,切实提升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
围场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引导企业实践《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帮扶企业争创政府质量奖,打造河北省名优品牌。在充分调研、严格把关的基础上,该局择优选择推荐企业参与名优品牌申报、政府质量奖评选。截至目前,全县已有名牌产品10个、优质产品9个,另有“河北省质量效益型企业”2家。1家企业荣获“承德市政府质量奖”称号,2家企业实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加强监管培育有机产品品牌“贴上这个绿标,我的有机木耳就有了通行证。”围场佳泽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指着自己精心培育的有机木耳高兴地说。围场县所处区域被誉为“地球上的黄金有机产业带”。全县物产丰富、物种多样,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良好的生态是围场县发展有机产业最大的优势和品牌。在有机产品品牌培育方面,围场县市场监管局一方面注重提升自身监管服务水平,多次组织业务骨干对《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等进行全面学习,并对获得有机产品认证企业的经营状况、认证机构的认证活动等进行检查,确保指导有依据,服务有成效;另一方面聘请认证机构的专家对企业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增强其有机产品认证意识。“有机产品发展方兴未艾,我们必须加强监管,培育一批质量过硬、绿色安全的有机产品区域品牌。”围场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刘爱民说。
该县2015年年底获得“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称号。截至目前,该县共有有机产品认证或有机转换产品认证的企业12家,发放证书21张,涉及单品39个;正在进行有机产品认证的企业10家,涉及单品20个,涵盖马铃薯、杂粮、中草药、蔬菜等多种农产品。营造氛围增强品牌意识“以前总认为‘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看着自家产品因为没有名气销路不畅,真是很闹心。现在想明白了,品牌就是产品的名片,得让大家认识了解。”这是承德泓辉双合淀粉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对品牌的认知。
近年来,围场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营造争创名牌的氛围,大力宣传创牌的好处,牢固树立“品牌立县、名牌兴企”的理念,努力形成品牌带动效应。该局一方面采取措施,充分调动企业创牌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当好品牌建设的引导员,全程帮助企业解决商标申请注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力地促进了县域经济转型发展。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