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整合产业行业商标 积极探索和发展母子商标
世界商标 行业商标 浏览

据江西省省工商局反馈,江西省近几年着力围绕商标品牌运用做文章,促进了商标品牌做强做大。目前,我省累计有效注册商标13.3万件、著名商标2110件、驰名商标150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7件,特别是去年认定中国驰名商标33件,是历史上认定最多的一年。省财政拨出1650万元专款奖励企业品牌建设,全省平均每16.6个市场主体拥有一件有效商标。
江西省在培育商标品牌促进消费发展方面,探索发展母子商标。针对江西米粉品牌杂而乱、企业小而散现状,去年省工商局成立江西米粉协会,申请“江西米粉”协会集体商标(母商标),制订统一的标准标识,鼓励企业不断推进米粉产品迈向高端精品,打造区域品牌,如上饶的“铅山烫粉”、吉安的“峡江贡粉”、南昌的炒粉等,以及企业自有的商标品牌(子商标)如会昌的“五丰”和“华达昌”、南城的“麻姑”、樟树的“春丝”等,有力促进了消费。
整合产业行业商标。江西是产茶大省,茶叶种植遍布11个设区市90个县(市、区),涉茶农业人口超过400万,茶产业已成为农民就业创业、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我省将茶叶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省工商局配合农业等部门从全省近700个茶叶品牌中,选出5个品牌重点支持发展,在中央电视台投放“江西茶、香天下”主题广告,宣传展示江西茶业,挖掘特色农业品牌资源的潜力,支持传统优势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提升商标品牌价值。随着网络经济的快速发展,新形态、新业态不断涌现,轻资产企业越来越多,为适应这一新的发展趋势,我省积极推动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工作,提升注册商标的商业价值,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资金难题。去年以来,省工商局与北京银行南昌分行联合在全省推行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贷款,力争在未来3年内,对200家企业意向性提供20亿元的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授信额度,目前北京银行已对我省40家企业授信额超过8000万元,并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达5840万元,让企业切实享受到商标品牌作为知识产权轻资产所产生的价值。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