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营和“三资”企业著名商标大幅超过国有企业商标
世界商标 著名商标 浏览

 据悉举行的上海市工商局新闻发布会上,市工商局陈学军副局长公布了第十四批上海市著名商标的认定结果。“豫园”等285件商标被认定为第十四批上海市著名商标。其中包括116件新认定商标和169件三年期满、重新认定的商标。截至目前,累计有效的上海著名商标共计793件。
△新认定商标凸显“新”字
这些新认定的116件著名商标显示了著名商标正向新领域扩展的趋势。由于上海经济结构的调整,著名商标从原先的生活资料、民用产品商标居多,转为生产资料商标居多。在此次认定中,商品商标共91件,占总量的78.4%。就企业架构而言,民营和“三资”企业正在迅猛发展,其著名商标大幅超过国有企业商标,共82件,占总量的71%。还值得注意的是高薪技术行业,如计算机软件设计维护、汽车配套产品、伪装涂料等,此类商标比例也在大幅增长,共60件,占总量的52%。此次认定中还涌现了一批新兴服务业商标,如三维动画设计、快递、展览等,共25件,占总量的21.6%。
△上海企业品牌意识不断国际国内打响上海品牌
据陈学军介绍,此次市工商局共收到申报商标462件,较上一批申报总量增长26%。其中,新申报的商标数量继续呈上升态势,共290件,较上一批增长22%,为历年最高。小南国、锦江之星、清美、信谊、永达、古今、金茂、新雅、童涵春堂等16件上海商标在2010年1月,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为历年之最。截至今日,上海共有驰名商标85件。上海企业走上国际舞台的意识也不断增强。2009年间,上海企业在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中一共提出83件商标的申请,申请量在国内各省中排名第五。
△市工商局:推动上海商标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陈学军对与会记者说,上海工商部门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调结构、促转型”的经济发展要求,在2010年制定上海商标战略纲要。并推动《上海市著名商标认定与保护办法》早日出台,更有效地保护上海的著名商标。再是大力支持企业培育发展商标,并进一步推动企业商标国际注册工作。他还介绍到,今年上海工商部门还将开展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和进一步落实各项长效监管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世博商标保护工作。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