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标志商标“淮安大米”出席国际食品博览会
注册商标 地理标志商标 浏览

   地理标志商标“淮安大米”出席国际食品博览会

  2018年,主题为“绿色、生态、安全、创新”的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278家境内外知名企业亮相本次“食博会”。在江苏品牌食品馆、淮安主题馆的C馆内,以“汉耕大米”为代表的“淮安大米”展台前人头攒动,包装精美、芳香扑鼻的淮安大米引得诸多市民、客商驻足品鉴。

  据了解,淮安市位于黄淮平原和江淮平原,地处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使其成为享誉千年的“天下粮仓”,优质农产品集聚地和物产丰饶的鱼米之乡。“好水、好土、好气候、好生态”,造就了淮安大米色泽晶莹剔透、口感香甜柔糯的优良品质。

  如何让淮安大米这一优质产品走出“深闺”,奔向更广阔的市场舞台?2017年1月,由江苏汉耕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组建的淮安市淮粮控股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这是市交通控股公司全资一级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作为政府现代农业“4+1”重点产业“淮安大米”的运营平台,全面实施“淮安大米”品牌战略,推进淮安大米全产业链发展。

  据悉,淮安市淮粮控股有限公司将依托基地粮源、规模仓储、雄厚资金、现代物流、品牌文化等五大优势,通过实施“规模化运作、产业化经营、专业化发展”战略,建立全国性的营销网络及顺畅、安全、均衡的粮食物流通道;同时,在保障国家、地方储备粮食收储,支撑政府宏观调控粮食购销市场,支持粮食加工企业健康发展,拉动地方经济稳定增长,促进农民持续增产增收;加强与粮食局及其所属粮库的深度合作,发展原粮贸易;打造淮安大米国资销售平台;打造淮安大米互动科技展示馆,承载淮安大米文化,体现公司社会价值;将汉耕大米打造成为国内大米的“奢侈品”,支撑淮安大米“银饭计划”,生产淮安大米特色品种、推动淮安生态大米品质升级。

  政府监管,企业运营,坚持以品牌标准倒逼产业绿色生态循环发展,既守住了品牌的发展底线,又保持了品牌的良好信誉和旺盛生命力。这一举措,助推淮安大米产业融合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围绕“淮安大米”品牌建设,积极策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广泛调研、深入研究、集思广益,淮安市粮食局创造性地提出了“三链融合,六点统一”发展新模式,即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筑牢品牌链,统一良种、统一种植、统一收储、统一质量、统一包装和统一宣传,全力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和企业间的“强强联合”。

  目前,淮安已完成50万亩优质稻米基地建设,其中示范基地25万亩、核心示范基地2万亩。白马湖、丰产河、顺河滩等特色基地打造如火如荼;结合土地流转,面积达33.9万亩盱眙县的“稻虾共生”规模化种养模式落地开花。精心培育的“南粳46”“南粳9108”等优良稻种,加上大力推行的绿色生态种植,淮安大米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驰名商标”让“淮安大米”香飘万里,2017年10月,在湖南长沙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上,作为优质稻米生产地,淮安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授予 “中国稻米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市”光荣称号。这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淮安大米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里程碑。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