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标志商标“文登西洋参”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惊艳亮相
国际商标品牌 地理标志商标 浏览

   地理标志商标“文登西洋参”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惊艳亮相

  据悉,作为全国最大的西洋参主产区,前不久,文登被授予“中国西洋参之都”称号,为文登再添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8月31日,文登西洋参又在河北省唐山市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惊艳亮相,并作为山东省唯一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代表参加国家地理标志馆展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亭参加活动。

  据了解,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由中华商标协会主办,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数百家企业的地标产品集中亮相。本届商标品牌节以“创造、保护、运用”为主题,主要由中国商标年会、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和“发现地标之美”等系列主题活动三大部分构成。活动设立“全国馆”、“河北馆”和“国家地理标志馆”,对提升国内商标品牌创造、保护、运用水平,增强全社会商标品牌意识,提高我国在国际商标品牌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产生了积极影响。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商标品牌国际盛会之一,受到国内外商标品牌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商标品牌专业人士的广泛关注,它既是中外商标品牌文化展示交流的平台,也是相互借鉴提升品牌竞争力的平台。

  文登西洋参除参加商标节山东省地理标志商标馆的展出外,还十分有幸地作为山东省唯一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参加国家地理标志馆展出。国家地理标志展区中,汇聚了全国各省地理标志精品,也集中展示各地独具特色的地域优势和历史文化。文登的参展展位由区市场监管局、区西洋参产业办和区广播电视台联手打造,以“文登西洋参情满天下”为主题风格,不但把西洋参片、干支、粉等众多产品融入到天然、绿色、和谐的环境当中,还巧妙的把文登泥塑、柳编、花饽饽等非遗产品结合到展位中,给广大参展商以及国内外游客耳目一新的感觉。

  一位吉林游客说,以前对西洋参了解的非常少,但通过这次展会对文登西洋参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确实是特定的产地才能产出好的西洋参,以后会多品尝这些滋补产品,强身健体。

  经过多年发展,文登西洋参已从最初的简单种植,向科技示范推广、线上线下销售、大宗商品交易及技术标准制定的全产业链拓展,成为特色优势产业。目前,文登西洋参种植面积达5万亩,年产鲜参5000多吨,成为全国最大的西洋参主产区。2015年,“文登西洋参”成功注册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去年,文登还建成全国首家西洋参交易中心,融西洋参传统销售、大宗商品交易及垂直电商平台于一体,构建起集现货交易、电商及中远期交易于一体的市场体系。今年8月20日,文登又被授予“中国西洋参之都”称号。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永泽说,这次活动搭建了文登西洋参走向国际、国内市场的桥梁。下步,他们将以促进文登西洋参推广运用为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标准化种植提升西洋参品质,以高品质提升品牌价值,以品牌价值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积极推动文登西洋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更大范围授权使用,通过品牌拉动,促进乡村振兴富民兴农。

  区西洋参产业办公室副主任谷召俊表示,他们将全面加强文登西洋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营销运作,借鉴工业等领域的成功模式,在农业生产中,引进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加快发展订单直销、连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促进西洋参产业经营组织方式变革,提升文登西洋参商标品牌的扩张力。

  活动期间,张建亭陪同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党委书记崔守东参观了文登西洋参展区。崔守东详细了解了文登西洋参的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品牌创建和运用情况,对文登着力实现产业聚集、商标聚集,推动全区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建亭希望文登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参加这次展会为契机,从实施乡村振兴的政治高度和打造百亿产业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整合力量,盘活资源,构建以政府为引领、市场为主导、参农和企业为主体的西洋参产业体系,推动西洋参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