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商标“月亮节”商标带有欺骗性遭商标驳回
商标驳回 争议商标 浏览

   争议商标“月亮节”商标带有欺骗性遭商标驳回

  蓝月亮品牌诞生于1992年,时至今日,蓝月亮已是中国本土市场份额第一的洗衣液品牌。

  据悉,著名的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了2018年中国品牌力指数(简称:C-BPI)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蓝月亮洗衣液、洗手液已经连续八年蝉联行业品牌力指数榜首之位,并摘得C-BPI“黄金品牌”的殊荣。

  据了解,作为中国日化行业的佼佼者,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后简称蓝月亮公司)在商标保护上有着极强的敏锐度。早在蓝月亮品牌创立之初,蓝月亮便向商标局申请注册了相关商标。

  根据中国商标网数据,截止目前,蓝月亮公司共申请注册了664件商标,包含“蓝月”、“蓝月亮”、“蓝色月光”、“卫诺”、“BLUE MOON”、“健康小天使”、“消毒真功夫”、“BLUNA”、“洗乐汇”、“蓝月亮机洗神器”、“机洗神器”等商标,涵括多个类别。

  然而,商标并不是想注册就能注册成功的,比如说第20641569号41类“月亮节”商标,蓝月亮公司为此操碎了心,可仍旧没有注册成功。

  据了解,自2013年8月启动首届“蓝月亮节”以来,蓝月亮公司已将其作为一年一度的大型盛会,那么,为什么这枚“月亮节”商标却注册不下来呢?

  “月亮节”商标屡被驳回

  根据中国商标网数据,蓝月亮公司于2016年7月14日申请注册第20641569号“月亮节”商标(诉争商标),指定使用在教育、安排和组织会议、组织表演(演出)、娱乐服务等第41类服务上。

  随后,该商标被商标局驳回,蓝月亮公司不服商标局的决定,继而向商评委提出复审申请。同年12月21日,商评委作出复审决定,对诉争商标的注册申请予以驳回。蓝月亮公司不服,继续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2018年4月25日,北京知识产权作出一审判决,驳回蓝月亮公司的诉讼请求。蓝月亮公司不服一审判决,随后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日前,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了蓝月亮公司的诉讼请求。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在判决书中指出,我国商标法规定的“带有欺骗性”是指商标所使用的文字、图形等掩盖了该商标所使用的商品或服务在质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或产地等方面的真实情况,使得公众对商品或服务的真实情况产生错误的认识。

  而该枚诉争商标由汉字“月亮节”构成,包含“节”字,容易使人联想到与月亮有关的传统节日,如中秋节、元宵节等。

  另外,经过检索,蓝月亮公司共申请了8枚“月亮节”商标,除了第41类,还有第3类、第5类、第9类、第35类、第37类、第38类、第42类“蓝月亮”商标。

  与第41类“蓝月亮”商标的结果相同,其余7枚也均未注册成功,目前均处于“申请被驳回、不予受理等,该商标已失效”状态。

  商标注册,的确没有百分之百成功,造成商标注册不成功的原因有很多。

  我国《商标法》第十条、第十一条等条款规定了不得作为商标使用或注册的标志,企业若是使用了国家名称、国徽、红十字等不得作为商标使用的标志,或是将商品的通用名称、缺乏显著性的名称作为商标注册,那么将无法通过商标局审查,最终导致企业商标注册失败。

  因此,企业在选择商标名称的时候,除了考虑到名字好听、好记、便于宣传等影响传播力的因素之外,更要考虑商标是否具有显著性、独创性、近似性、欺骗性等专业问题,这样才能顺利通过商标局审查,提高商标注册成功率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