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名牌“马云酒”价值2亿遭商标异议无效撤销
商标撤销 商标异议 浏览

   傍名牌“马云酒”价值2亿遭商标异议无效撤销

  2018年9月10日,是教师节,也是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54岁生日。

  据悉,这天,马云发出题为“教师节快乐”的公开信,宣布自己将于2019年9月10日卸任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职,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马云在信中还表示:“我想回归教育,做我热爱的事情会让我无比兴奋和幸福”。马云在XIN公益大会教育分论坛发表演讲称,自己最后还是会回到当老师这一行,未来会把所有精力和想法都放在教育上。

  据了解,除了回归教育的事,马云爸爸在第十二届夏季达斯沃论坛上提出对酒也很感兴趣,出席采访时更是表示自己可能会去造酒。据悉,自从2016年马云买下第一个酒庄开始,马云的红酒酒庄收购之旅就开始了。不久,马云又买下了两座历史悠久的法国葡萄酒庄园。这两座葡萄园分别是Chateau Guerry和Chateau Perenne,两座庄园之前的主人是法国的葡萄酒大亨伯纳德·马格雷兹(Bernard Magrez),被称为葡萄酒教父级别的人物。所谓“马云酒”就是产自马云所拥有的这两个法国酒庄的酒,这是葡萄酒界对马云旗下红酒的一种亲昵的叫法。马云的这两个酒庄在法国也是非常出名的酒庄,产自这两个庄园的红酒,几乎就是品质的保证。

  作为坐拥上千商标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爸爸的商标意识毋庸置疑。那么他有在酒类商标上提前布局吗?通过中国商标网查询,发现还有一枚33类的酒类商标,名字相当直白,就叫“马云酒”!难道这就是马云爸爸注册的?据显示,注册号为“6883129”的33类“马云酒”商标2008年8月5日注册,2010年7月21日注册公告,商标专用权期限至2020年7月20日,申请人是一位颜姓自然人,居然不是马云爸爸!据说这枚商标的价值高达2亿元人民币!

  既然有意向涉足酒业,马爸爸和阿里巴巴方面想必定会提早做好商标布局,怎会任由他人抢注商标、任意“傍名牌”、“搭便车”!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据中国商标网显示“马云酒”结果显示该商标“申请被驳回,不予受理等,该商标已失效”。商标流程状态显示该商标于2012年2月15日被宣告无效,虽然从页面上未能看到是由哪一方提出商标异议,但似乎答案显而易见。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