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注册商标“云龙及图”喜获中国驰名商标认定
中国驰名商标 阜阳注册商标 浏览

   阜阳注册商标“云龙及图”喜获中国驰名商标认定

  据悉,在国家工商总局最新认定的驰名商标中,我市的“云龙及图”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目前,全市中国驰名商标总数已达6件,省著名商标总数达到11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件。

  据了解,我国商标体系大致分为市知名商标、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推动战略,推动企业争创知名、著名、驰名商标。截至2014年底,全市新申请注册商标3608件,核准注册2224件,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9394件,申请量同比增长2.5%,核准注册量同比增长43.8%,有效注册量同比增长9.8%。

  2014年,国家工商总局认定“泉河”和“郜台” 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2015年,国家工商总局新认定安徽省界首市云龙粮机配套工程有限公司“云龙及图”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

  截至目前,我市中国驰名商标总数达到6件,其中颍州区2件(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醉三秋”和“金种子”商标)、临泉县2件(安徽文王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文王”商标和安徽晋煤中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泉河”商标)、阜南县1件(阜南县郜台板鸭厂“郜台”商标)、界首市1件(界首市云龙粮机配套工程有限公司“云龙及图”商标)。

  在省著名商标方面,2014年,“吉祥三宝”等38件商标被认定为安徽省著名商标,我市省著名商标总数达到112件。今年,我市推荐“福斯特”等36件商标申请认定安徽省著名商标,目前正等待省工商部门认定。

  目前,我市还拥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件、集体商标1件,分别是“太和香椿”、“老集生姜”、 “颍上大米”、“会龙辣椒”和“黄岗柳编”。同时,“玉铃铛枣”、“界首彩陶”、“口子大蒜”等商标也在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商标品牌是一个企业、一个地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商标品牌创新是企业转变增长方式,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市工商局商标监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更多品牌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对于促进阜阳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更为可喜的是,近几年来,阜阳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注重品牌效应,目前,安徽兴安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金木工艺有限公司、安徽吉祥三宝有限公司和安徽天威羊绒有限公司正在积极申请认定各自旗下品牌为中国驰名商标。

  “我市商标工作的基础仍比较薄弱,无论在注册数量、市场知名度,还是商标使用、保护等方面都与我市人口众多、区位优越、资源丰富、经济发展潜力较大等市情不相称。”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建立重点企业商标发展分类指导、梯次培育工作机制,积极扶持符合产业政策和产业结构调整思路、市场潜力大的产品与服务,做好申报驰名著名商标的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具备条件的企业开展国际商标注册,逐步形成商标品牌合理有序、梯次发展的架构。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市国内注册商标新增1万件,总数突破2万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新增8件,总数达12件;全市中国驰名商标新增9件,总数达15件;安徽省著名商标新增160件,总数达300件左右。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