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驰名商标“老凤祥”现近似商标,筑起防御商标体系
近似商标 中国驰名商标 浏览

   中国驰名商标“老凤祥”现近似商标,筑起防御商标体系

  日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开庭审理了原告李志军诉被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简称商标评审委员会)、第三人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简称老凤祥公司)“老凤皇银LFHY”商标和“老鳯皇LAOPHOENI”商标无效宣告请求行政纠纷两案。本案涉及对始创于清道光年间的在珠宝首饰行业享有极高知名度的老凤祥商标权的保护问题。

  据悉。“老凤祥”是被国家商标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以“百年老凤祥—经典新时尚”的广告语家喻户晓,公司拥有的“老凤祥”商标和品牌曾连续获得中国名牌产品、中国最具价值500强,中国商业名牌等荣誉称号。因为“老凤祥”的金字招牌,近几年市场上逐渐出现了诸如“御典百年老凤祥”、“百年凤祥”、“新凤祥”等模仿“老凤祥”商标的近似商标,特别是近期,老凤祥发现像“老鳯皇”等一些新的近似商标又开始社会公示,对于这类国内黄金珠宝市场上的品牌、商标乱象,老凤祥决定启动品牌、商标维权,以维护品牌权益。

  据了解,2016年7月,老凤祥公司为主动维护其在珠宝、首饰等商品上较为知名的“老凤祥”、“老凤祥及图”等商标的商标权,分别向商标评审委员会对两案诉争商标“老凤皇银LFHY”商标和“老鳯皇LAOPHOENI”商标提起无效宣告申请。其主要申请理由为:一、“老凤皇银LFHY”商标和“老鳯皇LAOPHOENI”商标分别与老凤祥公司的 “老鳯祥”商标和“老鳯祥及图”商标构成使用在同一种或类似商品上的近似商标。二、老凤祥公司“老鳯祥”、“老鳯祥及图”商标在珠宝、首饰商品上曾被认定为驰名商标,上述二商标的注册违反了商标法对驰名商标保护的规定。三、上述二商标搭名牌便车恶意明显,会造成市场混乱,损害公共利益,违反了商标法的相关规定。商标评审委员会经过审理作出裁定,对“老凤皇银LFHY”商标和“老鳯皇LAOPHOENI”商标予以无效宣告。李志军不服上述两裁定,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

  诉讼中,李志军主张其“老凤皇银LFHY”商标和“老鳯皇LAOPHOENI”商标与第三人的“老鳯祥”及“老鳯祥及图”商标未构成近似商标,且第14类相关商品上存在大量含有“老凤”或“凤祥”二字的已获准注册商标等。庭审中,第三人老凤祥公司向法院提交了其“老鳯祥”、“ 老鳯祥及图”商标在珠宝首饰商品上被认定为驰名商标的证据及大量“老凤祥”品牌所获荣誉和证书,用以证明“老鳯祥”商标和 “老鳯祥及图”商标早在诉争商标申请日前获准注册并在贵金属领域享有极高知名度,与原告“老凤皇银LFHY”商标和“老鳯皇LAOPHOENI”商标共存于市场极易引起相关公众混淆和误认。

  经过审理,该案将于4月28日下午在北京知产法院公开宣判。

  老凤祥作为国内唯一的由一个半世纪前相传至今的百年老店。发展战略是从民族化到国际化再到全球化,在国内注册了上百个商标对主品牌进行全方位保护,防范恶意抢注或巧合注册,以及可能的“搭便车”行为。同时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也都进行了商标注册,进行全局性的海外商标布局,为企业构筑起严密的全球商标防御体系。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