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狼商标缘何予以核准商标注册
世界商标 商标评审委员 浏览

对于“七匹狼”大家都熟悉,它是服装界小有名气的一种品牌,当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发现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对四川省大邑县大庄园酿酒总厂提出的七色狼商标予以注册后,便申请撤销,未获批准,遂诉至法院。10月20日,本网从北京一中院获悉,一中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提出的要求撤销七色狼商标注册行政决定的诉讼请求被法院驳回。据悉,2008年6月,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作出《关于第1408898号七色狼商标异议复审裁定书》裁定:七色狼商标予以核准注册。
    商评委称:七色狼与在先注册的七匹狼商标在读音、外观、含义等方面存在明显差别,两商标在市场上并存不会导致消费者的混淆和误认,未构成近似商标。七匹狼公司在评审过程中并未提及七匹狼商标于2002年被商标局认定为驰名商标的事实,并且这一认定时间晚于七色狼商标申请日三年多,并不能证明其商标于七色狼商标申请日之前已经驰名。七匹狼公司请求法院对其商标驰名的事实再次确认的主张不应得到支持。由于七色狼商标与原告的七匹狼商标并不近似,所以消费者不易将被异议商标与原告相联系。同时,七色狼商标的含义与色狼一词有明显区别,因此不能认为其使用有悖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有不良影响。
    七匹狼公司在诉状中称:七色狼商标与七匹狼商标均为三个汉字,且首尾两个汉字相同,中间的色字与匹字都呈半包围结构,在外观形态上极为相似,二者构成近似商标;七色狼并非七种色彩的狼,它亦可以理解为七匹有色彩的狼、七头有色彩的狼,由此,其含义实质上为七匹狼、七头狼;两商标核定的商品均为第33类酒(饮料)、酒、含酒精饮料等,二者构成相同商品至少是类似商品。据此,七匹狼公司认为,七色狼商标的申请侵犯了七匹狼公司及关联企业七匹狼中国驰名商标注册商标专用权,依法应不予核准注册。另外,七匹狼公司还认为,七色狼用作商标伤害了七匹狼公司的企业和品牌形象,并且有悖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消费者在看到七色狼商标时,第一反应即为色狼,色狼是一个带有常识性含义的贬义词汇。由于七匹狼在市场上和公众心目中所具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七色狼的含义容易给人产生七匹色狼或七头色狼的印象,这种伤风败俗的影射将严重伤害原告企业利益和品牌形象。请求法院撤销该决定。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