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老校徽图案”注册商标专用权受商标法保护
注册商标 注册商标专用权 浏览

   “清华老校徽图案”注册商标专用权受商标法保护

  日前,国家商标局发布注册商标公告,清华大学2003年12月8日申请的“清华老校徽图案”商标已在教育服务类(41类)核准注册。

  注册带有“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的老校徽商标是学校商标保护工作的又一举措。该商标的成功注册将对学校的教育服务、科研服务等工作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清华老校徽”商标的图案及注册范围如下:学校(教育)、函授课程、培训、教育信息、组织竞赛(教育或娱乐)、安排和组织会议、组织文化或教育展览、收费图书馆、书籍出版、在线电子书籍和杂志的出版、提供在线电子出版物(非下载的)、录像带发行。

  另外,清华大学也同时将该商标在科研服务类(42类)申请注册,并经国家商标局初审公告,预计于5月7日公告期满后核准注册。其范围包括:法律服务、知识产权许可、科研项目研究、工程、质量控制、化学研究、生物学研究、工业品外观设计、建筑学、计算机软件设计、书画刻印艺术设计。

  至此,清华大学已有4个标识在教育服务类和科研服务类成为注册商标。另3个商标分别为:“清华”、“清华钟型图案”、“清华园二校门图案”。

  清华大学作为商标注册人,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保护,依法享有注册商标的专用权,禁止他人擅自使用清华大学注册的商标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