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地理标志商标注册量35件(涉农商标34件),总量居全省首位
涉农商标 地理标志商标 浏览

   六安地理标志商标注册量35件(涉农商标34件),总量居全省首位

  据悉,六安市近年来大力实施“商标富农工程”,深入推行“地理标志商标+协会(企业)+农户+基地”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发挥好地理标志商标资源和品牌优势,在培育地理标志商标和地理标志精准扶贫方面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截至2017年底,该市已拥有地理标志商标注册量35件(其中涉农商标34件),总量居全省首位。

  据了解,六安市是传统农业大市,农副产品资源非常丰富。早在2002年,该市就注册了首件地理标志商标“六安瓜片”。为了做好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工作,六安市近年来积极建立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申报协同机制,按照“一村一特色、一乡多品牌、县县有体系”的要求,加强农业、地方志办公室、工商质监、科技等各部门的合作,发掘地理标志历史文化底蕴的内涵,积极搜集整理地理标志资料,建立起地理标志商标培育发展项目库,其中包括30种中药材、16种农产品。该市还制定了各县区“十三五”地理标志商标培育发展计划并逐年分解落实目标任务,有序申报、培育地理标志商标。

  据悉,“在获得地理标志商标后,如何管理好商标、保持好地理标志产品的特色和品质,是我们工作的重点。 ”六安市工商质监局负责人程刚告诉记者。一方面,该市制定各个地理标志商标产品的统一管理细则,实行标准化运作,保证了产品质量;另一方面,加大地理标志商标保护的力度,严厉查处侵犯地理标志商标权益违法行为,通过二维码、商标防伪标识等各种现代化手段对产品进行甄别,为地理标志商标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六安市成立了地理标志商标方面的行业协会达18个、其他群团组织有6个,有力促进了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管理和精准扶贫工作。以霍山黄芽为例,自从十年前注册使用“霍山黄芽”地理标志商标以来,该茶叶的价格从每斤平均30元至40元,升至目前每斤均价300元至400元,茶农户均收入增加了2000元以上,茶叶收入已占山区农民收入35%以上。 “地理标志商标培育起来后,产业得到发展,农民也得到了实惠。农民群众在脱贫致富的同时,也越来越意识到地理标志商标保护、培育的重要性。 ”程刚说。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