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商标品牌战略:共有注册商标51.7万件,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
世界商标 中国驰名商标 浏览

广州近年来从提升城市枢纽功能,优化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战略高度,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积极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为推动创新创业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全国首个京外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落户广州。
    据调查,目前广州市共有注册商标51.7万件,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和计划单列市首位。2015年以来,广州市平均每个工作日就有超过360个注册商标诞生。这一数字,不仅彰显了广州生机勃勃的经济活力,更体现出广州企业强烈的商标意识。三大机构在广州揭牌成立,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广州产业高端化。商标是一项宝贵的无形资产。三大机构在广州成立,帮助更多企业提升自身品牌,进而促进广州产业发展提质上档。
    例如商标提高了“广货”在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对引领广州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广州共有中国驰名商标130件、广东省著名商标493件、广州市著名商标861件。全市驰名、著名商标企业的年营业收入累计6000多亿元,纳税总额达600多亿元,初步形成一大批具有全国乃至国际影响力的广州品牌。一方面有利于解决商标申请量急剧增长和审查力量严重不足的矛盾;另一方面,这也与广州经济发达、商贸活跃,商标品牌战略推进卓有成效密不可分。
    三大机构在广州揭牌成立,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广州生产要素聚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审查协作广州中心设立后,广东乃至华南地区的商标申请人可以直接到广州办理业务,预计2017年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审查协作广州中心将审查商标注册申请100万件。抓住这一契机,广州可大力推动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打造商标品牌战略新高地。今后,广州不仅能吸引更多企业来穗办理商标相关业务,还能顺势发展起知识产权保护、品牌公关推广、企业形象咨询等一系列产业链条,促进资本、技术、人才等高端生产要素加速在广州聚集。三大机构在广州揭牌成立,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加便利。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审查协作广州中心的设立,将让企业进一步获得便利。尤其是对一些拥有几百、上千件注册商标的“商标大户”而言,在广州“近水楼台”办理业务,大大节省了办理时间和商标代理费用,为企业减轻负担。未来,广州还将不断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探索形成在全国可复制推广的工作模式。商标,是企业发展的有力武器,是产业升级的必备要素。抓住三大机构在广州揭牌成立这一契机,围绕商标做好文章,广州大有可为。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