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以商标品牌战略推动产业发展 建设商标知识产权人才高地
世界商标 著名商标 浏览

日前,广州市工商局出台了《关于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意见》,明确五个方面的工作任务,提出要优化商标品牌战略发展环境,以商标品牌战略推动产业发展,健全商标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商标知识产权人才高地,加强商标知识产权对外交流与区域合作等措施。根据广州市的产业导向,广州市工商局逐年明确自主品牌培育的重点对象,大力扶持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产业和新业态的注册商标。
    并且在注册商标高速增长的同时,广州市工商局还修订了《广州市著名商标认定和管理办法》,将商事主体近三年主要经济指标的证明材料要求从原来的只能提交年度审计报告放宽至可提交汇算清缴报告,降低企业的申请成本。新增受理复审程序,延长认定前公示时间,使著名商标的申请和认定公开、透明。还进一步加强对著名商标企业在企业字号、包装装潢、异地商标维权等方面的特殊保护,扶持本市自主品牌做大做强做优。著名商标提高了“广货”在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企业带来了直接的经济效益和持久的品牌竞争力,同时也对引领广州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全市共有中国驰名商标130件,较去年同期增长7%;共有广东省著名商标493件、广州市著名商标861件。全市驰名、著名商标企业的年营业收入累计约6000多亿元,纳税总额达600多亿元,对广州地区生产总值的贡献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初步形成一大批具有全国乃至国际影响力的广州自主品牌、区域品牌和具有广州特色的公共品牌。
    广州市工商局近年来通过建立品牌指导站,推动产业集群融合。工商部门先后在花都区狮岭镇皮革皮具产业研究中心、增城市新塘镇、番禺石碁镇等试点建立商标品牌指导站,为辖区、园区和行业协会的企业提供从商标注册、运用到管理、保护的全方位服务。着力培育发展“狮岭皮具”、“白云裘皮”、“新塘牛仔”等区域品牌,提升地区核心竞争力;指导番禺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及相关镇政府申请“沙湾珠宝”、“大罗珠宝”、“红木一条街”集体商标,大力推进番禺区集体商标的注册工作;积极指导新塘镇牛仔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会同省工商局多次到增城新塘调研“新塘牛仔”服装产业,协助新塘镇政府处理“新塘”服装商标被恶意抢注事件。今年年初,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裁定被抢注的“新塘”的注册商标无效,解决十年之久的商标纷争,为打造“新塘牛仔”区域品牌扫除了障碍。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