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注册商标案:破获假冒注册商标仿制仪器 涉案金额达5000余万元
世界商标 扬州注册商标 浏览

据悉扬州市江都警方日前通报了一起公安部督办、涉案金额高达5000余万元的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案告破。此前,扬州市公安局收到一封感谢信,寄来信件的是美国财富500强企业斯必克集团在华独资的企业(简称斯必克公司)。信中,斯必克公司对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局经侦大队致以敬意、表达感谢,该大队破获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的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案件,犯罪嫌疑人出售的产品,正是假冒斯必克公司注册商标的产品。“此案的告破是对国际知识产权的保护,更是对人民生命和饮用水安全的高度负责,正是你们的高度正义感和责任感才让正义昭然……”信中,斯必克公司写道。
江都区公安局2016年9月经侦大队接到斯必克公司报案,称有五台仿冒该公司注册商标的仪器极有可能被销售至扬州某地。斯必克公司生产的是水质在线分析仪器,主要用于水厂、水利工程等场所。而“山寨”的仿制仪器,其监测质量根本不能得到保证,对群众的生活生产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
经过深入地走访调查,江都警方了解到,扬州某地有4个乡镇的5处在建水厂刚刚引进了一批水质在线分析仪器。这些仪器到底是不是“赝品”?为了辨别真伪,专案组邀请了斯必克公司的技术人员一同赶赴上述水厂进行检测,发现这批仪器均是仿制品,根本不能对水质进行有效的监测。
“我们也没想到这些仪器竟然都是假的!还好你们来得及时,不然真用这样的仪器监测水质,怎么可能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的自来水!”得知购买的仪器都是“山寨货”,水厂的负责人都心有余悸。随后,专案组通过仪器购买合同,获悉这些仪器都出售自南京Z销售公司。专案组马不停蹄赶赴南京了解情况,得知南京Z销售公司所出售的仪器都是上海Y科技公司的产品。
从南京转战上海,在某写字楼里,专案组找到了上海Y科技公司的办公场所。为了能够找到造价窝点,也防止犯罪嫌疑人迅速销毁犯罪证据,专案组并没有打草惊蛇贸然进入上海Y科技公司的办公写字楼,而是先对其老板汪某实施了信息研判监控工作,密切关注其动向。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通过大量排查暗访后,发现有两处工厂极有可能是汪某的造假窝点。专案组随即组织警力以两处疑似窝点为圆心进行监视,并划定了逮捕、搜查行动计划的范围和行动路径。
经过前期的充足准备后,专案组决定实施“收网”行动。一路民警以洽谈生意为由,约见了汪某,就在双方“谈生意”时,其他两路民警突袭了两处疑似窝点。警方在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一处厂房里,查获了大量造假仪器以及仪器生产资料和销售账册。
通过销售账册,警方获悉,上海Y科技公司自2012年起便开始出售假冒仪器,累计600余台,案值5000余万元,销售使用地涉及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等17个省、市。专案组随后也将包括汪某在内的5名造假、售假核心人员全部抓获。随后,这起案件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
名校高材生利欲熏心搞假冒注册商标商品
据悉,本案主犯汪某现年45岁,是名校毕业的高材生,此前是斯必克公司在中国的代理商。由于精通相关专业,又想要获取更多利益,汪某便开始“自主创业”,成立了上海Y技术公司,在未经过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的情况下,私自生产斯必克公司旗下的品牌仪器并出售。
在销售过程中,汪某非常狡猾,时常将真货和赝品掺杂出售,鱼目混珠,让人难辨真伪。不久前,苏州某公司在购买汪某的产品后,发现仪器返修率极高,对上海Y科技公司也产生了怀疑。为了打消对方疑虑,汪某将对方的仪器都更换成了斯必克“正品”。
“这件事也让我意识到,是时候收手了,不然迟早会被斯必克公司发现,被公安机关侦查。”汪某交代,此前他已经开始减少了假冒仪器的生产数量,并逐步转型给其他公司做贴牌产品,“我以为一切都会相安无事,没想到江都警方来得这么快。”
经过江都警方的努力,目前斯必克公司同意对此前上海Y科技公司已售出的部分“山寨”仪器进行鉴定和检查,并积极和“山寨”仪器采购方协商解决,有偿更换相关零件或整台仪器,务必使每一台仪器都能切实达到水质监测目的,为全国各地的百姓解决安全隐患。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