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注册商标达5.62万件 同比增长70%
世界商标 集体商标注册数 浏览

我们知道商标是品牌的主要标志、重要的知识产权,也是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核心要素。在南京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实践中,商标品牌战略将发挥积极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据了解,去年南京市共注册商标5.62万件,同比增长70%;全市有效商标累计达到21.7万余件。其中,2018年南京集体商标申请数、集体商标注册数、累计集体商标有效注册数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均居全省第一。

  截至2018年底,江苏省有效注册集体商标累计为310件。其中,南京有203件,占全省总量的65.48%,比省内其他12个设区市的总和还要多。南京去年集体商标的申请量、注册量也均比省内其他12个设区市的总和还要多。

  集体商标是指以团体、协会或者其他组织名义注册,专供该组织成员在商事活动中使用,以表明使用者在该组织中的成员资格的标志。与普通商标不同的是,集体商标具有“共有”和“共用”的特点。它有利于力量相对较小的组织成员通过联合壮大实力,促进集约经营,扩大产品宣传,在市场中形成更有竞争力的销售渠道。

  南京市的集体商标主要来自涉农区,类别以农业为主。近年来,围绕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我市在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生态农业、开展精准扶贫等工作中,高度重视集体商标培育,通过创新宣传方式、加大政策扶持、精准走访服务等多种举措,使全市集体商标呈现快速增长势态,对富民增收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2018年,全省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达808件,同比增长28.25%。其中,南京注册申请235件,排名全省第一,同比增长217.57%。全市累计马德里商标有效注册量达到391件。

  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相关人士介绍,马德里国际商标即根据《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的规定,在马德里联盟成员国间所进行的商标注册。品牌国际化是现代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随着南京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深,企业“走出去”的越来越多,运用马德里商标保护自身利益的意识也日渐增强。

  2018年,南京高新技术企业共申请注册商标2926件,位列全省第二,排名第一的是苏州。这方面,南京还要对标找差,继续努力提高南京商标品牌首位度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