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EGUY”第30类别商标抢注引商标诉讼
第30类别商标 商标抢注 浏览

   “FIVEGUY”第30类别商标抢注引商标诉讼

  福建蜡笔小新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简称蜡笔小新公司)于2010年7月26日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第8511309号FIVEGUY商标(简称诉争商标)。该商标于2011年8月28日被核准注册,核定使用商品为第30类咖啡、茶、谷类制品、调味品、豆浆、冰淇淋,专用权期限至2021年8月27日。

  据悉,2014年1月8日,五兄弟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五兄弟公司)提出对诉争商标的无效宣告申请,主要理由为:诉争商标的注册侵犯了其商号权,并属于抢先注册他人在先使用并有一定影响商标的行为,违反了2001年《商标法》第三十一条之规定;同时,蜡笔小新公司违背了诚实信用原则,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违反了2001年《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八)项之规定。2015年8月28日,商标评审委员会作出被诉裁定,对诉争商标予以无效宣告。

  据了解,蜡笔小新公司不服被诉裁定,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法院经审理认为,蜡笔小新公司注册与五兄弟公司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商号、商标完全相同的诉争商标,且其法定代表人张秋龙作为商标从业人员注册本案诉争商标,难言善意。特别是除诉争商标外,原告还申请注册了包括与他人在先知名商标相同或相似的起亚、联通、外交官diplomat、人人网、去哪儿Qunar等在内的270件商标,并通过好标网对多件商标进行高价转让获取高额利润。因此,蜡笔小新公司缺乏真实使用意图,具有囤积商标、复制抄袭他人知名商标的主观恶意。该行为不仅会导致相关公众对商品的来源产生混淆误认,更会妨碍正常的商标注册管理秩序,有损于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已构成2001年《商标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所指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注册的”情形。

  本案是适用《商标法》以“其他不正当手段”相关条款遏制恶意注册商标行为的典型案例。本案明确了凡是具有超出正常经营范围大量囤积注册商标的行为、非以使用为目的的商标注册行为、大量注册在先知名度较高或独创性较强商标的行为,以及对多件商标进行高价转让获取高额利润的行为,均属于《商标法》所禁止的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注册”并扰乱商标注册秩序、损害公共利益、不正当占用公共资源的情形。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