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商标“SAKAYORI”第25类服装商标引商标诉讼
第25类服装商标 争议商标 浏览

   争议商标“SAKAYORI”第25类服装商标引商标诉讼

  法国欧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欧尚公司)于2013年8月1日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第13014848号SAKAYORI沙卡亚瑞商标(简称争议商标),后该商标被核准注册,核定使用在第25类服装、婴儿全套衣、游泳衣、鞋、帽、袜、手套(服装)、领带、皮带(服饰用)、婚纱商品上。商标专用权期限为2014年12月14日至2024年12月13日。

  据悉,2015年3月17日,有限会社高达针对争议商标向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无效宣告申请,理由为:争议商标的注册使用,系对株式会社高达在先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SAKAYORI商标的抢先注册,且欧尚公司另注册了包括其他著名标识在内的99件商标,系囤积商标牟利、扰乱商标注册管理秩序的行为。欧尚公司的行为违反了《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八)项、第三十二条、第四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争议商标应予无效宣告。2015年11月23日,商标评审委员会作出被诉裁定,争议商标予以无效宣告。

  据了解,欧尚公司不服被诉裁定,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法院查明,欧尚公司注册了包括争议商标在内的大量商标,且注册时间较为集中。除争议商标外,欧尚公司注册的商标中与域外知名品牌高度近似的商标还包括注册在第18类上的TATOOSH商标,注册于第25类上的碧丝黛丽B.STYLISH、卡门法拉CARMEN CINEFRA、朱丽尔敦JULIET DUNN、普纳奢PRONUPTIA、斯法尼卡雷拉STEFANIACARRERA、 尼 科 马 克NICOLAS&MARK、弗曼诺伊HUMANOID等商标,注册于第20类上的KENZO商标等。在案证据证明,原告有将争议商标对外进行转让的意图。据此,法院认定,欧尚公司在注册这些商标时,并无真实使用意图,而是通过囤积商标并转让牟利,其行为不但有损其他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更扰乱了商标注册秩序,具备法律上的可责性。

  商标抢注的危害是巨大的,不但损害了合法经营者的权益,更违背了市场竞争中的诚实信用原则,扰乱了正常的商标注册管理秩序,最终从根本上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因此,通过司法审判规制商标抢注行为,确定合理注册使用商标与通过不正当手段抢注商标的界限,不但能够对不法经营者予以震慑,而且有利于维护正常的商标注册秩序,从而最终维护公平健康的市场竞争秩序。本案中的事实系非常典型的商标抢注行为,法院通过该案的判决,明确地告知各方当事人该种情形系不正当抢注行为,不但维护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更明确了规则,发挥了应有的司法指引作用。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