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商标侵权《好声音》变身《新歌声》
世界商标 商标侵权 浏览

曾闹得沸沸扬扬的好声音版权之争还未落幕,岂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因中国好声音在第五季海选中使用了未经授权的商标,荷兰Talpa公司向中国好声音海选活动组织方梦响强音公司和北京正议天下公司提起诉讼,索赔损失300万元。该案近日在北京朝阳法院正式开庭审理。
   △商标侵权案件回溯:《好声音》变身《新歌声》
    在2016年,Talpa公司和唐德影视先后发起维权诉讼。先是Talpa公司在朝阳法院提起的这起300万的商标侵权维权诉讼,后唐德影视也在北京知产法院发起了商标权之争,并提出索赔5.1亿元人民币。
    在2016年6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先行作出诉前保全裁定,禁止灿星方面使用包含“中国好声音”、“TheVoiceofChina”字样的节目名称和相关注册商标,而相关商标侵权诉讼仍在继续。
    在此期间,《中国好声音》第五季也先后进行了两次更名,先是改名《2016中国好声音(sing!china)》,后最终更名《中国新歌声》,logo中手持话筒的“剪刀手”也先是被改为金属质感的“V”,到现在的手持五角星造型。而节目形式、舞台设计等环节也都做了改动,最为标志性的“转椅”环节则由“滑道战车”替代。
    △庭审被告不认商标侵权
    在昨日上午开庭的这起商标侵权诉讼中,根据Talpa公司的起诉,2015年10月起,梦想强音公司和正议天下公司在未通知该公司、亦未经该公司许可同意的情况下,在“第五季《中国好声音》全国城市海选”的过程及宣传中,大量使用与该公司注册商标几乎相同的图形和文字、标志,侵害了其享有的商标专用权。
    不仅如此,仅在海选活动的部分现场使用了中文“中国好声音”及手拿话筒的标识,而且是有理由的,这种使用是在符合惯例的情况下,为双方的合作目的使用的,不存在侵犯商标的主观恶意。目前该节目已停止了有关标志的使用,海选活动也已经终止,因此不构成商标侵权。此案未当庭宣判。大掌柜也将会持续关注案件的进展。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