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注册商标数量持续增长 优质商标资源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世界商标 合肥注册商标 浏览

 据悉,合肥市近年来不断加快品牌培育步伐,大力引导各类市场主体注册商标,商标数持续较快增长,优质商标资源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该市工商局将商标监管工作作为供给侧改革和“调转促”质量品牌升级的重要抓手,采取主动上门、深入企业、重点走访、一对一辅导等多项措施引导帮扶企业创立商标品牌。截至2016年,全市累计有效商标注册总量78427件,商标申请量和有效商标注册总量均位居全省第一。
    在注册商标不断增量的基础上,合肥市还大力实施驰名商标和安徽省著名商标培育工作。2016年,全市推荐申报认定安徽省著名商标165件,申报驰名商标11件。截至目前,全市拥有驰名商标76件,安徽省著名商标518件,驰名、著名商标拥有量均位居全省第一,商标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凸显。
    在指导企业依法管理和使用商标的同时,市工商部门以保护商标专用权为核心,为商标品牌生存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市工商部门持续推进“双打”工作,以抽查、投诉和日常巡查为抓手加大打击商标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力度。2016年全市共立案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案件469件,案值265.06万元,罚没310.66万元,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商标专用权这一无形资产通过质押方式,也能获取金融机构贷款。市工商局还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探索利用商标权质押贷款,引导商标权利人充分认识商标品牌价值,帮扶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有效实现商标权资本化运作,既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又提高商标知名度。2016年,全市11个商标企业办理了商标质押贷款,融资1.23亿元。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