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注册商标品牌强镇战略在麻涌试点取得成功经验后向全市推开
世界商标 东莞注册商标 浏览

据悉,日前,东莞市品牌强镇试点工作研讨会在麻涌召开。东莞市工商局商标广告监督管理科科长卢静娜在会上表示,东莞品牌强镇战略在麻涌试点一旦取得成功经验,将面向全市推开。
    介绍称,目前东莞商标注册量已达15万个,去年东莞商标增加量在全省地级市中排名第一。但是,企业商标数量多不代表品牌质量高。卢静娜表示,东莞要实现商标品牌由量到质的转变,需要跟“倍增企业”相结合,进一步加大企业商标品牌的创建与培育,实现企业品牌价值最大化。
    具体到麻涌镇,卢静娜建议,麻涌应创建区域品牌,以政府资产经营公司的名义注册“麻涌”商标,整合各方面的资源,统一进行对外宣传。同时,麻涌应完善商标注册保护方案,保护好麻涌的公共资源,将工艺美术、传统戏剧、文化旅游、特色节庆、土特产品等传统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转化为品牌资源。此外,麻涌应以自有品牌引领消费,培育特色小镇品牌。比如设立商标品牌指导站,建立品牌园区、品牌一条街、品牌店、品牌手信等等。
    而会议当天,麻涌镇委副书记陈文龙表示,将紧抓麻涌作为品牌强镇试点的机遇,完善组织协调机制,把品牌建设作为推动麻涌转型发展的重大任务。
    “我们过去面对生产商,不太重视品牌。现在要面对消费者,品牌建设需求很迫切。”东莞市国丰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新国表示,如今,公司想拓展海外市场,切身懂得品牌的重要性,“企业有驰名商标就是不一样,价格定位相差约5%。我们公司去年产品加工量约120万吨,按一吨价格4000元算,5%是个天文数字。”据悉,该公司2006年成功申报了著名商标,今年该公司将全力申报驰名商标,目前各项硬指标都基本已达到。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