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商标“洞壁琴音”获批集体商标
世界商标 溧水商标 浏览

据悉,“洞壁琴音”是“溧水八景”之一,如今也成了溧水区永阳街道秋湖村村民共同拥有的商标。日前,据悉,溧水区永阳街道秋湖村村委会以村民的名义成功申请了集体商标,成为溧水区首件集体商标。
    所谓集体商标,顾名思义,就是指以团体、协会或者其他组织名义注册,专供该组织成员在商事活动中使用,以表明使用者在该组织中的成员资格的标志。与普通商标不同的是,集体商标具有“共有”和“共用”的特点,即商标权属于秋湖村所有村民。
    据了解,秋湖村总占地面积12.86平方公里,总户数1140户,人口4221人。村里以种植业为主,农作物主要是水稻、小麦、山芋、油菜等,村集体经济收入65万。2013年起,秋湖村对8000多亩的土地进行全面整治,整治后的土地现已出租7000多亩,已有两家公司、六家专业合作社、四家家庭农场入住承租。目前,该村还是经济薄弱村。
    为了秋湖园区今后整体发展的需要,提升园区品牌形象,提高园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更好地促进业主和农民增收,2015年,溧水大胡农地股份合作社在溧水区永阳街道、溧水区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的帮助、指导下,开始在“茶,谷粉制食品,谷类制品,香辛料,粉丝(条),以米为主的零食小吃,面粉,糖,人食用的去壳谷物,调味品”上申请集体商标——“洞壁琴音”。该商标的图标上有山有水有植物,其中山水表示秋湖村的整体外貌环境,山丘陵地区,风景优美,水中有鱼虾类养殖;植物表示秋湖有谷类、水果、蔬菜种植。
    据了解,“洞壁琴音”,位于溧水区的秋湖山顶峰,中有洞壁,苔藓斑驳,有清泉流于石罅,相激有声,悠悠然如琴之韵也。因此,清代文人将这个景点命名为“洞壁琴音”,并列入“溧水八景”之一。“此次,以‘洞壁琴音’作为商标的名称,主要也是借用它的知名度来扩大商标的影响力。”秋湖村有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内小集体比较多,申请集体商标就是为了整合园区内的资源,扩大产品品牌效应。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