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商标“海盐集成吊顶”获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世界商标 海盐县商标 浏览

据悉,海盐县百步镇是中国集成吊顶的源发产业基地。7月9日,在第十九届中国(广州)建筑装饰博览会上,海盐县举办集成吊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发布会暨浙江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推介会,正式发布“海盐集成吊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所谓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标志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产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保证商品的特定质量,有利于企业向市场推销商品,也有利于消费者选择商品,是市场经济建设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环。海盐集成吊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全国为数不多的获得地理标志商标的工业产品。
    该商标的成功注册不仅是对海盐集成吊顶企业的保护,也是对海盐集成吊顶行业的肯定。2004年,第一款集成吊顶产品诞生于百步镇,随后该产业逐步从百步向武原、沈荡等镇(街道)蔓延。目前,全县拥有集成吊顶相关行业市场主体1236家,拥有注册商标4026件,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在研发设计、营销渠道、服务配套、品牌影响、市场战略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
    为促进该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我县于2014年成立海盐集成吊顶协会。“协会成立之初,我们就着手安排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请工作,力争运用知识产权保护,谋求行业规范化发展。”县集成吊顶协会会长时沈祥说,“我们期待协会成员企业在统一的集成吊顶产品质量认证的基础上,使我们的集成吊顶产品有规范化的发展;在规范化的基础上,又保持各自的技术特点,让海盐工业的金名片不断引领行业发展。”
    在促进产品研发设计的同时,海盐县在商标专用权保护方面持续加大力度。“今年我县市场监管、质监、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集成吊顶专项整治行动,保持打击侵权假冒的高压态势,共查处集成吊顶行业案件99件,罚没款102.9万元。”县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张建伟说,“接下来,我们还将重点指导该证明商标的规范使用和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争创‘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乡镇’。”
    “该商标的成功注册对海盐和百步树立集成吊顶产业‘风向标’地位具有重要意义。”百步镇党委书记范正华说,“我们要坚持把服务意识贯穿于该商标的管理、运用和保护,全力推进集成吊顶市场稳定有序发展;立足浙江百步经济开发区建设,紧紧抓住集成家居等重点产业项目不放松,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档次,加快重点项目扶持和推进,将百步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的桥头堡。”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