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集团签订“现代汽车”商标转让协议 开创中外商标合作先例
世界商标 商标转让 浏览

  回想在90年代初,很多人对商标还没有什么概念的时候,有一个叫章鹏飞的人,却预见了注册商标的商机。在1992年,他就一次性投入20多万元在工商局注册了“现代”商标,覆盖了42类行业,共计198个商品。
    据悉,章鹏飞1963年出生于浙江上虞,毕业于浙大,现任现代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代联合集团董事长、杭州现代联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在2002年,北京现代汽车上市后,等到要注册“现代”这个商标时,却发现“现代”的45类(当年商标注册的分类只有42个类别,后来拓展为45个类别。)已经被全部注册了。而现代所需要的第12类运输工具商标也在其中。
    所以不得不找章鹏飞谈判,最终以现代汽车在浙江省的总经销权才换取“现代”这个商标。而这个省级总经销权当时的估值是4000万元,而章鹏飞在杭州开的一个现代汽车的4S店,当年的销售额就是四个亿。
    2003年初,现代联合集团与韩国现代集团签订了“现代汽车”商标转让协议,开创了中外商标合作的先例。章鹏飞以创新性的“品牌换市场”策略促成了战略意义上的合作,提升了国内品牌全球价值的新模式。
    近年来,商标价值的重要性体现得越来越明显,其中不乏因商标侵权而被判巨额赔偿的事。
    洋品牌与本土品牌商标之争:
    不同于现代与韩国现代的战略合作,洋品牌和本土品牌的商标之争一再上演:一个是被誉为“慢跑鞋之王”的美国知名运动鞋品牌NewBalance,一个主打商务男鞋的广州本土品牌“新百伦”。
    [QQ截图20170714153641.jpg]
    结局是美国NewBalance公司在中国的关联公司——新百伦贸易(中国)有限公司因使用他人已注册商标“新百伦”,构成对他人商标专用权的侵犯,须赔偿对方9800万元。
    这个案件也提醒了美国企业在中国的商标注册规范。首先就应该要到中国来注册,其次,一定要注册中文。如果是说别人注册的中文与其有很大的模仿、翻译,可以依据商标法把别人的商标撤销,反之亦然。
    手游界商标侵权:
    而手游界的商标侵权案例也屡见不鲜:北京乐汇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商用手机软件运营平台,擅自提供下载“口袋海贼王”“街机海贼王”游戏软件客户端,并提供手机在线应用、购买虚拟货币进行充值消费。
    海淀工商分局对当事人处以2937.03万元的罚款。这起案子为北京市首例查处互联网商标侵权违法行为的大案要案。
    以上这些案例均提醒了我们,注册商标不仅可以让企业自我保护的防火墙升级,以免苦心经营的企业为他人做了嫁衣,还是打造品牌、为未来企业发展预留“伏笔”的一个好手段。所以,商标,本身就是一种无形资产,其作为一个重要而独立的知识产权,具有很强大的资产属性。注册商标就找一品标局,国内知名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一站式解决您注册商标、商标转让、版权登记、专利申请等服务。呵护您创业的宝贵财务!快快登录一品标局官网免费在线咨询,专业的知识产权顾问将为您答疑解惑。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