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商标注册总量达到两万件 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达三十件
世界商标 国际注册商标 浏览

据悉,在1月17日,《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新闻发布会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意见》作了解读。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的意见》,大力实施品牌强市战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建设,我市印发了《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的意见》,并于2016年12月3日开始实施。
    该《意见》明确提出了品牌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重点和保障措施。
    该《意见》指出,要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进供给侧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创新为动力,以质量为基础,以驰名商标为抓手,构筑品牌培育、保护机制,着力壮大品牌数量,优化品牌结构,增强品牌竞争力,建设品牌强市。
    该《意见》提出了工作目标,到2020年,大中型企业研发进一步增强,培育一批品牌影响力大、质量竞争力强的知名品牌,培育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特色品牌。国内有效枣庄商标注册总量达到20000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达30件,地理标志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达到15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达到20件,山东省著名商标达到80件;培育山东名牌产品50个,山东省服务名牌10个。重点行业前十位品牌企业销售收入占同行业销售比重进一步提高,自主品牌产品出口占全市比重力争达到20%以上。
    该《意见》规划了实施途径和牵头单位职责。一是开展品牌基础建设工程,坚持更高标准引领,实施精细化质量管理和商标战略,提升品牌科技内涵,促进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等;二是开展供给侧结构提升工程,打造农产品品牌,提升制造业品牌,壮大服务业品牌,打造国际自主品牌,铸造食品药品品牌,培育区域品牌;三是开展需求侧结构升级工程,引领消费升级,强化品牌营销和推广,完善诚信体系建设;四是开展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
    《意见》还专门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政策保障措施。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加大品牌宣传、加大考核力度。市政府成立枣庄市品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市品牌建设工作。提出统筹相关专项资金支持品牌建设,对获得国际、国家级知名品牌的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奖励。鼓励金融机构产品和服务创新,向企业提供以品牌为基础的商标权、专利权等质押融资。全面落实支持企业品牌发展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