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抽检不合格标称商标涉及唯悠咪、安吉小羊AFJbaby、童丽安等
世界商标 济南商标 浏览

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消息称,该局近期委托山东省纤维检验局,对全市流通领域销售的包括儿童服装、婴幼儿服装、成人服装在内的服装类商品质量进行了法定抽查检验。结果显示,15个批次的服装类商品被判定为不合格。
    在本次抽检主要依据GB18401-2010等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和商品及其包装上注明采用的产品标准或者产品说明、实物样品等方式表明的质量状况进行质量判定,重点检测了服装类商品PH值、甲醛含量、纤维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与人身安全密切相关的强制项目。
    该15个批次的服装类商品检测被判定为不合格,标称商标涉及唯悠咪、安吉小羊AFJbaby、童丽安、圣婴岛、雅氏、施耐得、Balabala、世纪宝贝、妙萌MIAOMENG、成功•爱心鸟、美若仙妮、MOGGON千足龍、拉维妮娅、YISHIDIAN、凯诗依莱。
    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纤维含量、缝纫强力、纰裂、耐碱汗渍色牢度和耐水色牢度。其中有9个批次的服装不合格项目涉及到纤维含量。据济南市工商局介绍,纤维含量项目考核的是服装商品实际材质是否与标注的一致,而部分不法生产厂家采用以次充好、采用廉价纤维冒充天然纤维欺骗消费者等方式生产销售服装,严重影响了服装穿着的舒适性或使服装不能物有所值。
    目前,济南市工商局已依法对本次抽查检验中发现的经销不合格服装的经营者进行了立案调查,并责令销售此次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立即采取警示、召回等措施。
    济南市工商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服装时:要注重查看商品标识,如查看吊牌上的生产企业或经营者是否明确标注,并在服装使用期间妥善保管好吊牌;查看服装质量等级状况,服装的质量等级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个别品类还有二等品);查看缝在服装上的洗唛,如型号规格、服装成分、洗涤方法等;看清购物发票上的内容与实物是否一致,尽量不要选购没有使用说明的服装。同时,消费者购买服装后要保存好发票等购物小票,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通过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消费维权。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