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注册商标达3万件 中国驰名商标破20件
世界商标 菏泽注册商标 浏览

 据悉,菏泽市出台的《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品牌建设实施的意见》提出,至2020年,全市上下品牌意识显著增强,品牌数量大幅度增加,品牌结构持续优化,产品质量和企业运营能力明显提高,品牌自主化、高端化、集聚化、国际化程度实现跃升,品牌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因素。
    据实施意见,到2020年将实现以下目标:
    市场环境明显优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深入推进,相关法规、标准、政策措施进一步健全,市场监管力度不断加大,政府公共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市场竞争秩序和消费环境明显改善。
    品牌数量显著增加。到2020年,全市国内有效注册商标达3万件,中国驰名商标20件,山东省著名商标120件,地理标志商标20件,马德里注册商标100件。争创省级以上质量奖4个以上,省级以上名牌80个以上,省级以上优质产品生产基地6个以上,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个以上,主导和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50项以上。“三品一标”认证1000个,国家级农业示范区3个。
    品牌竞争力显著提升。到2020年,培育、认定一批“菏泽知名品牌”;打造30个省级品牌、20个国家级品牌、5个国际品牌,加快形成一批在全国、全省具有品牌优势的企业和企业集团。
    品牌经济贡献率显著提高。到2020年,提高品牌企业产品附加值,重点行业前十名品牌企业销售收入占同行业销售比重进一步提高,自主品牌产品出口占全市外贸出口比重力争达到50%以上,使之成为全市各支柱产业、传统优势行业的主导和重要支撑,使品牌创建工作对我市经济的带动作用更加显著,初步树立“‘牡丹之都’品牌菏泽”城市新形象。
    逐级重奖自主品牌获奖企业
    牡丹晚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工作任务安排,相关部门要围绕我市“十三五”规划和“品牌菏泽”建设工作思路,建立农业、工业、制造业、服务业、电商等各行业品牌培育建设规划;实施精细化质量管理,深入开展质量品牌提升工程;立足农业大市资源,培育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品牌,打造菏泽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引导培育一批以高端高效成品药为依托的知名名牌,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全国医药产业十强市”建设;提升工业品牌,壮大服务业品牌,打造国际自主品牌,培育区域公共品牌。
    同时,进一步加快实施商标战略,广泛普及商标知识;不断提升品牌科技内涵,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积极创建研发机构;增强品牌建设软实力,建立科学完善的品牌培育和管理标准体系;强化品牌营销和推广,鼓励企业运用互联网创新商业模式,大力发展共享经济,提高品牌知名度;助力品牌做大做强,强化“商品出口、商标先行”理念;引领消费升级,建设有公信力的产品质量信息平台。
    据了解,根据实施意见,对新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荣获国家质量奖、国家知名品牌示范区的,给予30万元奖励;对荣获省著名商标、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和省长质量奖的,给予20万元奖励;对核准的地理商标集体、证明商标和获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给予10万元奖励,奖励资金由受益财政兑现到位。
    扶持重点企业。各县区推荐3-5家有潜力的重点创品牌企业,由受益财政对每家企业扶持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企业创品牌;企业每成功注册一件商标由受益财政补助1000元,成功注册一件马德里商标由受益财政补助10000元。对推进品牌建设实施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个人及相关商标权人,市政府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表彰。
    同时,从2017年起,市政府把创建品牌工作所需经费100万元列入本级财政预算,今后随着经济的发展逐步提高经费保障标准。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