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区商标侵权案:审结假冒品牌洋酒侵犯注册商标案件
世界商标 龙泉驿区商标 浏览

  在7月19日,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法院反馈,近日,龙泉驿法院审结一起假冒品牌洋酒的侵犯注册商标案件。三个被告人因严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2年、1年4个月,并处罚金45万元、8万元和7万元。
    介绍称,这是一起利用威士忌、伏特加等原料酒,假冒品牌洋酒的案件。被告人陈某通过从废品收购站购进大量洋酒空瓶,并从广州等地购进假冒品牌洋酒的瓶盖、商标及原料酒,雇请杨某、喻某进行清洗、灌装、贴标、封盖、装箱的方式,实施了该犯罪行为。这些假冒产品涉及众多知名品牌,通过物流公司被发往了西藏、上海、新疆等地。
    在制假窝点,龙泉驿公安分局查获上述已贴标待销售的假冒品牌洋酒1954瓶、各种洋酒空瓶3552瓶、商标标贴59132张、瓶盖及盖套7426个,经以公开市场价值标准确定的市场批发价格鉴定,涉案金额为302594元。又进一步查实,被告人通过物流公司已销售的假冒品牌洋酒货款达592650.4元。
    龙泉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杨某、喻某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假冒注册商标达九种,涉案金额近90万元,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其中,被告人陈某在犯罪中起主要作用,是主犯,被告人杨某、喻某起次要和辅助作用,系从犯;被告人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刑罚执行完毕五年内又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
    据此,法院作出判决: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45万元;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8万元;判处被告人喻某有期徒刑1年4个月,并处罚金7万元。
    法官说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
    据承办法官曾羽巾介绍,该案是一起侵犯商标知识产权的典型案例。被告人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在同一种商品上擅自使用他人已依法注册使用的相同商标,其行为已经构成了对该注册商标知识产权的侵犯。且本案案涉的数量、金额较大,远销全国各地,造成了极大的不良影响,该种行为必须受到严惩。
    在本案中,被告人陈某所购买洋酒原酒虽为真酒,但并不能成为减轻刑罚的依据。因本案所涉及的是对商标知识产权的侵犯,是对国家商标管理法规的违反。真酒的事实改变不了被告人“未经商标注册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商标相同的商标”的事实,因而也就不能作为减轻刑罚的依据。
    商标权作为商标所有人拥有的无可争辩的专有权,任何人在未经授权的情形下擅自使用,一旦发现都应当受到相应的惩处。对于严重侵犯商标知识产权、假冒注册商标的行为予以刑事打击,一方面是为了保护商标权人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维护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