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法院审理涉商标权案件126件含涉商标权民事案件66件
世界商标 商标权 浏览

日前,乐清法院公开宣判原告宏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被告乐清柳市福联超市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判决福联超市停止销售标注“大嘴猴”图案的书包商品和标“PAULFRANK”字样的毛毯、毛巾、靠枕的温州商标注册商品,并赔偿宏联国际贸易公司1.8万元。
    据悉,保罗弗兰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根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法律设立的有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是专业生产高品质服装服饰的全球领先企业,产品行销世界各地,在中国服装服饰市场相关公众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保罗公司于1999年7月30日前后开始,向中国国家商标局申请包括“大嘴猴图形”“PAULFRANK”“大嘴猴图形+文字”等系列商标,且均已获准注册,并均在有效期内。2008年前后,保罗公司将其产品在中国大陆范围内进行生产销售。2015年,保罗公司与原告宏联公司订立独占许可协议,并授权宏联公司在中国内地、澳门及香港地区全方位保护其知识产权。
    当宏联公司发现乐清市柳市镇三里村的超市里销售印有“大嘴猴”图形或“PAULFRANK”字样有书包、靠枕、被套、毛巾、布鞋等商品时,认为侵害宏联公司享有商标专用权标识的产品。遂诉至乐清法院要求停止侵害、登报声明道歉和赔偿损失。
    日前这起案件宣判后,乐清法院召开新闻通报会,介绍该院涉商标权案件审理情况。据悉,2015年至2016年,乐清法院共审理涉商标权案件126件,其中,涉商标权民事案件66件,刑事案件60件。在民事案件中,侵害商标权纠纷为主要案由,侵害商标权法律关系常与不正当竞争法律关系复合。在刑事案件中,假冒注册商标罪最多,52件,占85.25%,其他还有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等。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