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标注册受理窗口启动 商标申请实现“网上办”
世界商标 深圳商标 浏览

据悉,在2016年,深圳生产总值超过1.93万亿元,同比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4056.9亿,增速达2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05.7亿元,增长8%,GDP居全广东省第一,并高于全国2.3个百分点。自深圳商标注册受理窗口启动以来,深圳人“足不出市”即可申请商标;3月10日,商标申请实现“网上办”,实现了商标注册“足不出户”;4月1日,商标注册收费标准降低50%,各行各业申请注册商标的需求更加迫切。
    △深圳近五年商标注册总量
    有速度就会有数据,据统计:在2012年至2016年这短短的5年时间里,深圳商标注册申请数量从67888件飙升至253275件,整整翻了3倍多。而核准注册的商标数量亦呈直线上升状态,从12年的37166件上升至16年的139281件。
    △深圳近5年已注册商标前四大类
    商标的类别代表着某些特定的行业,其注册数量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一个城市的优势竞争力。近五年内,深圳的前四大注册类别分别是:第9类科技产品,第35类商业服务,第25类服装鞋帽和第42类科技服务。
    深圳是高新科技之都,中国当之无愧的“硅谷”。这里汇集了以腾讯为首的多家拥有中国顶尖技术的高科技公司,因此,第9类科技产品位居注册类别之首,也是实至名归。
    第二注册大类是35类商业服务,这类别的商标代表着众多的电商与微商平台,工商管理辅助企业,人事管理辅助类企业等,他们多为初创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遍地开花,蓬勃发展。
    排名第三的是第25类服装鞋帽商标,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商标大多属于外贸企业,得益于深圳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深圳外贸进出口行业之蓬勃,放眼中国各个城市,可谓无出其右者。
    截止至2016年,仅跨境电商交易额单项对比,深圳就以压倒性优势位居全国跨境电商交易额榜首。拥有第42类商标的多为技术服务型企业,由于深圳高新技术企业众多,技术服务性企业作为相关行业发展势头良好。
    有别于内陆城市,深圳领先的注册类别皆为新兴行业,也就是所谓的朝阳行业,这4大类朝阳企业的蓬勃发展为深圳GDP贡献出了极大的力量。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