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白皮书》提出朝阳区商标品牌战略发展愿景
世界商标 商标品牌 浏览

据悉,日前,工商朝阳分局发布《朝阳区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白皮书》,结合朝阳区经济发展特点,对朝阳区商标品牌战略发展进行总结和梳理,并提出朝阳区商标品牌战略发展愿景。
    介绍称,《朝阳区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白皮书》共分为朝阳区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概况、朝阳区商标发展情况分析、朝阳商标发展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分析等6个部分,全面反映了近年来朝阳区商标发展状况、商标业务办理情况、有效注册商标类别和行业分布等情况,分析了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商标品牌战略在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重要作用。《白皮书》表示,商标发展与宏观经济发展高度相关,商标品牌可以助推企业发展,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增强企业生存能力。
    该《白皮书》提出了朝阳区商标品牌战略发展愿景:商标品牌战略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服务“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意义,朝阳分局将从帮助企业形成商标战略意识、引导和帮助申请企业合理使用商标、切实提升商标监管服务水平三个方面着手,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打响中国商标品牌。
    “近年来,朝阳工商分局通过设立商标受理窗、驻场式监管、与相关部门形成执法联动机制、建立商标侵权协商解决机制等措施,助推企业发展。”工商朝阳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7年6月底,朝阳区商标有效注册量为25.02万件,占全市商标总量的四分之一,朝阳区平均每1.70户市场主体就拥有一个有效商标,商标平均覆盖率10.0%,涌现出水立方、秀水、京客隆、中复、莱太花卉、潘家园旧货市场等一批具有朝阳特色的知名品牌。
    2017年3月,北京首个商标受理窗口正式落户朝阳,商标受理窗口与企业注册登记窗口、税务办证窗口等共同打造了一条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完整链条。截至6月30日,窗口已为市场主体提供咨询服务3000余次,成功受理商标注册申请741件。
    此外,朝阳工商分局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对企业进行资金扶持,已帮助企业获得驰(著)名商标专项扶持资金3800万元,帮助10家企通过商标质押获得银行贷款5.81亿元,获得商标质押贷款贴息补贴391.2万元。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