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注册商标数量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四 累计拥有中国驰名商标达166件
世界商标 中国驰名商标 浏览

  据悉,在2017年6月30日,国家工商总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中国商标金奖颁奖大会,表彰在商标创新、运用、保护和有效利用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我委郭驰副主任参加了此次颁奖大会,我市的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商标创新奖,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荣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特别奖。
    近年来,随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推进以及新《商标法》的颁布实施,我市创新创业活力不断增强,新登记企业数量以及商标注册数量均实现了快速发展,深圳品牌价值溢出效应日益凸显。2016年,我市商标注册申请量为253275件,同比增长39.76%;商标注册核准量为139763件,同比增长18.22%,注册核准量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三名。截止到2016年底,我市累计有效注册商标数量555421件,有效注册商标数量居全国大中城市第四名(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之后)。2016年,我市新增中国驰名商标4件,累计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已达166件;新增广东省著名商标34件,累计拥有广东省著名商标506件;我市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数达到69个,累计有效广东省名牌产品达到168个,在全省地级以上市名列前茅。
    近年来,我市不少企业通过注册马德里商标,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主动参与国际竞争,让世界逐渐认可深圳品牌,例如此次获得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特别奖的大疆、华为等企业就是典型代表。据悉,大疆80%的销量来自于海外,在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大疆仍然保持着7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大疆在国际上的品牌影响力可见一斑。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华为的商标品牌战略、知识产权战略早已运用的炉火纯青,2016年华为推荐的极化码方案获国际标准组织认可,成为5G控制信道场景编码的最终解决方案,在国际规则制定上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华为已成为比肩苹果、三星等国际知名品牌的存在。
    下一步,我委将紧密围绕商标品牌战略,围绕“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建设,推动企业加强商标注册和维护,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深圳品牌”,争取承担国际、国内品牌TC/SC/WG,参与国家品牌评价、管理等标准制定,为企业提供商标品牌建设公共服务。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