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注册商标从无到有数量不断增长 全县注册商标达99件
世界商标 积石山县注册商标 浏览

 可以说一个商标可以造就一个品牌,带动一个产业,壮大一批企业,富裕一方群众,成就一座名城。因此实施商标战略不仅是一个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需要,更是提升一个城市形象和经济实力的重要手段。
    因为“商标、品牌对一个企业发展的作用实在是太大了,‘黄河’商标是1995年注册的,2010年被认定为甘肃省‘著名商标’后,声誉和信誉度明显提升,产品市场销路越来越好,现在主要销往青海、内蒙古等省区。”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康吊明仁保安刀具厂总经理马明仁谈起该厂的“黄河”商标时兴奋不已。大河家镇生产保安腰刀的厂家有8家,但康吊明仁保安刀具厂名气最大,因为该厂早早就创建注册了自己的商标。
    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营造品牌兴县氛围
    商标是重要的知识产权,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反映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实力和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加强商标工作,逐步拥有一大批自主知识产权和高知名度商标的优势企业,对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品竞争力,推动地方经济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群体,具有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为了更好地帮助、指导企业注册、使用、发展商标,该县工商局采取举办商标知识讲座、深入17个乡镇实地走访、印发宣传资料、开展“品牌服务进企业”活动等,不断强化、扩大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商标发展氛围。充分利用基层分局和工商所涉农面广的优势,将商标工作一步步向农村延伸,改变农村商标意识薄弱、涉农商标拥有量少的现状,带动品牌经济发展。加大对商标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按计划组织全局商标专兼职工作人员对商标注册基本程序、商标相关知识进行专题培训,提高为全县各类市场主体服务的能力。
    全面推进商标战略服务企业经济发展
    “叫响一个商标,带动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经济”。积石山县大河家镇是该县蛋皮核桃种植基地。据县工商局商标科负责人介绍,该局以打好“农”字号品牌为抓手,积极培育涉农商标,促进“品牌兴农”。
    “你们的产品有商标,质量会比别人的好。”这是顾客对“大河家鸡蛋皮”产品的肯定。“大河家鸡蛋皮”“大河家物里”是大河家蛋皮核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商标,该合作社2012年10月正式注册成立。种植核桃树653亩,林木资产151万元,主栽核桃树,兼植花椒、苹果、梨等树木,核桃年产量达8万多公斤。合作社开发的鸡蛋皮核桃新品种,民间冠以“鸡蛋皮”,被誉为“陇上名品”,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2012年“大河家鸡蛋皮核桃”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临夏州获得的首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合作社是2014年地理标志产品“大河家鸡蛋皮核桃”地方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2014年11月获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015年被省政府命名为甘肃名牌产品。合作社已经注册了“大河家鸡蛋皮”“大河家物里”牌商标,完成了计量合格确认、商品条码,合作社通过全力打造自己品牌,社员人均纯收入达到0.7万元,已高于当地粮农、菜农收入的15%,并多次受到省、州、县的表彰和奖励。一提起商标,该公司负责人孔令波感慨地说:“品牌的力量就是厉害,没有牌,品再好,也无人问津。”
    大力提升品牌认知度找准商标战略落脚点
    近年来,针对全县企业商标意识不强的现状,县工商局以3·15消费者权益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和5月12日首个“中国品牌日”为契机,对辖区内的专(营)卖店进行清理。重点从商标的使用、利用商标进行广告宣传上严格监管,查处“傍名牌”等商标违法行为。开辟了商标宣传专栏,发布公益广告,开展商标宣传咨询活动。经过几年的发展,全县注册商标从无到有,数量不断增长,商标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也日渐明显。目前,全县注册商标99件,省著名商标1件。商标战略的大力实施,使各企业负责人对商标重要性的认识由陌生到朦胧,由朦胧到明确;对注册商标由被动地感性接受到主动地理性追求,使企业真正感受到运用品牌赢得市场的重要意义,从而把商标当作促进企业发展的“金”字招牌。
    “商标”提高了企业竞争力,“商标”铸造了企业公信力,“商标”打造了企业创新力,“商标”提升了企业凝聚力。积石山县通过实施商标战略为当地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