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商标注册服务平台实现司法援助资源共享
世界商标 汕头商标 浏览

据悉,广东省提出将实行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立重点产业、重点专业市场和重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机制。而在这一背景下,继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同意在汕头成立中国汕头(玩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后,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在汕头设立粤东西北地区首家诉讼服务处。
    介绍称现澄海区各种专利保有量达2.6万多件,名列全市各区(县)前茅,其中玩具礼品行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5件、省名牌产品27个、省著名商标34件、有效注册商标1万多件、专利授权近2万件,玩具3C认证证书占全国同行业的三分之一。
    在提升质量的同时,如何避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被人仿冒,这是不少企业在发展中需要面对的问题。为此,汕头将实施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和建立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机制提上政府工作日程,提出设立快维中心。快维中心的建立,将在专利授权、确权、维权方面提供快速通道,并建立澄海玩具产业一站式汕头商标注册服务平台,并实现司法援助的资源共享。该中心力争在2017年元旦投入试运行,3月1日正式运行。
    另外,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设立的全国首批三家知识产权审判专业机构之一,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也为汕头送上“大礼”——11月25日于快维中心设立汕头诉讼服务处。这是其继中山诉讼服务处后省内成立的第二家诉讼服务处,也是粤东西北首家。据介绍,汕头诉讼服务处作为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立案窗口的延伸,通过远程视频对接提供一系列诉讼服务,有效解决汕头企业知识产权维权难、成本高等问题的便民之举,进一步方便汕头企业。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