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商标勇士球星柯瑞已被法院判商标侵权
世界商标 商标侵权 浏览

据悉,继乔丹牌(JordanBrand)与中国山寨品牌乔丹(Qiaodan)的商标争夺战浮出台面后,另一组争议商标已被法院判商标侵权。而本次的事主是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Curry)所代言的美国运动品牌UnderArmour(UA)。
    在2016年4月底,位在中国晋江的廷飞龙体育,高调发表与UnderArmour神似的自有品牌“UncleMartian”(安可玛汀),引起各界热议。
    后来UnderArmour也发表声明,“我们已经注意到UncleMartian举办的发表会,我们严正关切UncleMartian所使用的商标、名称、与其他侵犯智慧财产权的情况,将采取必要的商业与法律手段。
    之后,福建一所高等法院受理UnderArmour对安可玛汀(UncleMartian)提出的侵犯商标权诉讼。高等法院判定,安可玛汀构成盗用商标的侵权行为,其商标明显抄袭UnderArmour,必须销毁所有产品、赔偿30万美金(约新台币895万),并公开发表道歉声明。
    四年前,以篮球巨星乔丹为号召的“AirJordan”,对“乔丹体育”(Qiaodan)提出商标侵权告诉。“乔丹体育”自称为民族品牌,印有神似乔丹“运球”标志在市场行之有年,乔丹“高举篮球”的商标销售自家鞋款,被告上中国法院,但“AirJordan”一、二审都败诉,目前官司仍在缠讼中。另外,成立超过一世纪的美国运动鞋品牌“NewBalance”,以“新百伦”为中文商标在中国销售,却反被早已注册“新百伦”商标的公司告上法院,去年被判赔近一亿人民币。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