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商标“麦卢卡”成功注册商标将会对澳大利亚养蜂业产生影响
世界商标 新西兰商标 浏览

据悉,在11月1日,因新西兰正在全球范围内为“麦卢卡”一词注册商标引起澳大利亚养蜂业的不满,澳蜂蜜生产商日前成立澳大利亚麦卢卡蜂蜜联盟以确保澳产麦卢卡蜂蜜在国际贸易中受到公平对待。
    但澳大利亚养蜂业认为,麦卢卡植物在新西兰北岛和澳大利亚东南部均有分布,两国均生产麦卢卡蜂蜜,因此其商标不应被任何一国占为己有。澳大利亚麦卢卡蜂蜜联盟主席保罗·卡兰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各国可以了解到澳大利亚也是麦卢卡蜂蜜的原产国,联盟将保护澳产麦卢卡蜂蜜的品质和声誉。麦卢卡蜂蜜为蜜蜂采集的麦卢卡植物的花蜜,具有抗菌活性。
    卡兰德认为,由于此种蜂蜜在全球市场具有较大需求且定价较高,一旦新西兰成功为“麦卢卡”一词注册商标,将会极大地影响澳大利亚养蜂业。新西兰方面则坚持认为“麦卢卡”一词来源于新西兰土著毛利语。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化学高级讲师彼得·布鲁克斯说,毛利人并不生产蜂蜜,是欧洲人到达新西兰之后才开始有麦卢卡蜂蜜。
    而“麦卢卡”一词在澳大利亚已经使用了160多年,早在19世纪中叶就有新闻记载澳大利亚人种植麦卢卡植物。布鲁克斯认为,澳产麦卢卡蜂蜜的品质与新西兰的一样,化学成分几乎相同,从理论上说是一样的蜂蜜,新西兰不应该将麦卢卡商标据为己有。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