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名称与商标类别契合完美价格会狂翻180倍
世界商标 商标类别 浏览

可以说一个好商标是大家争相追求的,一个好的商标甚至可以让企业起死回生。一枚商标,有着迷一样的价值,商标价值会随着它的名气、运营情况、市场需求等发生着变动。有这么一枚商标,因为商标名称与类别契合非常完美而价钱狂翻180倍。
    而这枚商标之所以可以狂翻180倍,是因为这枚商标的注册类别里面有“避孕套”。
    商标的持有人是广州一家医疗机械公司的老板,他在1999年创立了名为“持久”的性用品专卖店并花费3000元注册了“持久”的商标。虽然在医疗器械行业摸爬滚打了很多年,但是后来改行了,商标还一直在他手上。
    后来,有人以54万的价格买下了商标。从3000元到54万,这枚持久商标的价值足足翻了180倍。
    其实,这种“天价”商标交易早已经不是新鲜事。
    公司破产后光商标就拍出502万
    在2016年11月25日,广东银一百创新铝业有限公司破产案【(2015)佛中法民二破字第14号】,其“金一百”、“银一百”系列共计35枚商标,在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最终以超起拍价9倍的价格成交,成交价人民币为502万元。
    “人民公社”商标百万拍卖
    “人民公社”这个词,想必大家在历史书上没少看过吧。五十多年前,人民公社在神州大地上如同雨后春笋一样出现,然后消失在历史的尘埃中。
    18年前的注册商标,如今商标价值狂翻180倍!
    2016年12月1日,“江南人民公社”和“人民公社”注册商标在淘宝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高达200万,引来了两千余人的关注。
    4千多元注册“芈月”商标16个月后值百万
    18年前的注册商标,如今商标价值狂翻180倍!
    伴随着《芈月传》的热播,一位郑州的小伙子王超竟然火起来。火的原因不是因为他出演这部剧,而是因为“芈月”这枚商标。王超读完小说《芈月传》后,相中芈月这两个字,想以此为名开一家糕点店,于是花4000多元成功注册“芈月”商标。16个月后,广东一家食品企业开价100万元欲购买此商标。
    ......
    那么什么样的商标才值钱呢?
    1、商标辨识度
    商标价值往往会因为名字而产生很大的差异,如果你的商标名字适合产品定位,有较强的辨识度,而且朗朗上口容易传播,就越适合企业进行品牌包装。因此也会受到企业的青睐。
    2、商标类别
    商标注册类别有45类,有时候在名字相同的情况下,注册类别不同也会产生有不同的效果,就算名字起的再好,没有类别作为基础支撑也是白搭。就比如上文提到的“持久”商标,也是因为其类别与名字高度契合,才能让这个商标大放异彩,商业价值巨大。
    注册商标时你选择的类别决定了之后的使用范围。类别越全面,就越值钱。类别如果残缺不齐,价值也会大打折扣。
    3、市场需求,决定商标价值
    市场需求其实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同样的商标在不同类别上就有截然不同的价值。在类别中,存在一部分热门类别(如服装、酒类、餐饮类、食品类等),这些类别注册量大,注册难度高,需求量大,价值自然也水涨船高。
    4、商标名气
    有时候名气对商标来说也会有很大的作用。比如“芈月”这个商标,单看名字和类别可能无法形成什么关联,也看不出任何商业价值。但在连续剧热播之后,这个词汇就成了人人皆知的热门词汇,充满着商机。有的企业还能从明星、热门词语等挖掘到灵感和创意,商标就会变得很有吸引力。
    商标作为一个企业的无形资产,只要好好经营,有一天它的价值也许会超乎你的想象!。任何一个创业者都需要一个产品、一个公司和一个标识性的商标,而这个需求正是给商标投资带来无限机遇!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