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注册商标之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新增申请3321件 居全国首位
世界商标 山东注册商标 浏览

据悉,在2017年山东全省新增商标申请28.4万件,新核准注册14.1万件,再创历史新高。2017年全省新增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申请3321件,申请量居全国首位。
    据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田治颖介绍,2017年全省新增商标申请28.4万件,核准注册14.1万件,有效注册商标72.3万件,同比分别增长54.2%、29.5%和22.1%,全省商标申请与注册量创下历史新高。
    各市商标申请量、核准注册量均实现同比正增长,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济宁、临沂、聊城、菏泽8市申请量过万件,年申请量青岛最高,为54904件;同比增长率东营最高,为114.3%。
    全省有效注册商标过万件的县(市、区)从去年11个发展为13个,分别为济南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历城区,青岛市南区、市北区、黄岛区、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市,烟台芝罘区,临沂兰山区、河东区。其中临沂兰山区有效注册量24606件,跃升全省县(市、区)第一位;年申请量1.3万件,是我省首个年申请量突破万件的县(市、区)。此外,全省有效注册商标量2000件以上不足1万件的县(市、区)达到85个,有效注册商标量不足2000件的35个,不足1000件的“商标贫困县”5个,分布在5市。
    田治颖介绍,2017年全省新增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申请3321件,申请量居全国第一位,同比增长305.5%。全省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申请量前3位的市分别是:青岛2492件,东营433件,济南123件,以上3市申请总量为3048件,占全省申请量的91.8%。全省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总量居全国第三位。
    截至2017年底,全省新增地理标志商标93件,拥有地理标志商标582件,位居全国第一,共涉及180多个农产品及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工艺品。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