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爱立信公司的“索爱”商标争议案刚结 “新百伦”商标侵权案又起
世界商标 商标争议 浏览

当前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多跨国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但因为商标注册保护跟不上,从而被迫更名事件却屡见不鲜,前有可口可乐公司的“蓝色风暴”商标侵权案、索尼爱立信公司的“索爱”商标争议案,后有NewBalance公司的“新百伦”商标侵权案。
    在5月9日上午,Costco在上海召开供应商客户大会,会上,Costco公布了自己入驻中国大陆的计划:大陆第一家实体店卖场将于2019年春季在上海闵行区开业,目前已经在施工中,2021年计划在上海浦东再开一家卖场,同时还宣布采购团队将于今年6月前往上海。
    COSTCO为美国第二大零售商,是全球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量贩店,它以超低毛利模式著称,凭借“选品+平价+会员”的独有模式,目前全球会员逾9200万人,在《财富》杂志“2018全球最受赞誉”榜单中,排名第十三位。
    COSTCO自2014年开始,相继入驻天猫、京东全球购以及进口电商洋码头,试水中国市场。2017年9月初,Costco通过天猫加码在华线上业务,在已有Costco天猫海外旗舰店基础上,上线Costco官方旗舰店。Costco天猫海外旗舰店、官方旗舰店分别将采用跨境电商模式和一般贸易模式运营,目前两家旗舰店所有权均归属Costco美国总部,具体运营执行方为Costco亚太区。
    据悉,Costco在大陆注册使用的中文商标是“开市客”,而并非“好市多”。对此,Costco解释:“好市多”在大陆已经被第三方注册,因而在大陆地区无法使用该名称,由此造成的认知损失,将会由公司更多的品牌形象建设投入进行弥补。
    Costco大陆首店落户上海中文商标却变成开市客根据小编在商标局查询了解,美商普来斯可斯可国际公司为创建中国品牌,1997起就提交并获取了“Costco”与“好市多”商标所有权,但在核心类别上却丢失多个“好市多”商标,为防止发生商标纠纷,给企业损失,转而在2015申请“开市客”商标,并注册45个商品服务类别,进行了全类别注册,以保护商标权的完整性。
    商标注册看起来简单,但是其实里面蕴含着大学问,不仅中小微企业会在这方面犯下错误,甚至实力雄厚的跨国公司也会在商标注册保护,这件“简单”的事情上栽跟头。
    商标的注册和保护因根据所在国家或地区不同的法律规定,而采取不同的策略。当一个企业进军海外时,一定要注重该国的相关法律,先人一步将品牌名称及品牌在该国的译名注册为商标,规划商标的全方位保护方案,如果该商标已经被注册要通过法律手段积极维权,或者及时更名,预防产生更大损失。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