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罐凉茶商标之争 “NOME”商标花落谁家
世界商标 凉茶商标之争 浏览

 可以说名创优品一直是以超高性价比自居,卖的商品都被网友称为“XX低配版”。可自品牌创立以来,就陷入了一层又一层的“抄袭风波”,即便现在,它们的负面新闻都没有完全洗掉。
    然而最近,它还和一家叫诺米的家居店争起了“NOME”商标,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家居界的“红罐凉茶之争”
    MINISO名创优品据称源自日本,崇尚“简约、自然、富质感”的生活哲学,奉行“回归自然,还原产品本质”的品牌主张。由于70%的产品价格在十元左右,所以,名创优品在消费者眼里是一个类似于“大创生活馆”的物美价廉的十元店。
    NOME诺米则是以卖家居为主,兼顾服装、数码、美妆等其他品类。诺米对外的品牌形象是“北欧设计师风”,店内所售商品的风格也是以北欧简约为主。
    本来这两个品牌,一个日式风格,一个北欧风格,虽然在零售业上来说是劲敌,可再怎么也犯不上闹到争执的地步。
    原来,是名创优品在诺米大火了之后,开了一个和诺米LOGO仅“一横之差”的店。
    6月,名创优品旗下的NOME在上海环球港购物中心负二层开业,这也是名创优品“转型”的第一家店。从装修风格到产品设计都透露着明显的“北欧极简风”,几乎看不到一点名创优品的影子。
    但这家名创优品NOME直营门店来看,除了“NOME”标识比诺米的少一个“横”外,其门店设计风格、产品类别,甚至店员工作服装等,都与诺米的NOME品牌极为相似。
    据业内人士称,名创优品NOME一些与诺米相似的产品应该是出于相同的供应商,而香薰、玩偶等则只是把名创优品的产品换了贴标。
    上演另一场“红罐凉茶之争”NOME商标到底属于谁?上演另一场“红罐凉茶之争”NOME商标到底属于谁?
    名创优品这样的做法让诺米十分苦恼,因为大部分消费者无法分清这两家店本质上的区别,诺米有时收到的退货产品居然来自名创优品的NOME。诺米公司担心,长期这样下去将导致消费者对NOME品牌的印象大打折扣。
    所以,目前名创优品和诺米一直在针对“NOME”这个商标到底归属于谁,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可从申请商标注册的日期来看,NOME家居在先,名创优品在后。但两家申请结果都没有注册成功,双方的最新状态仍是“等待实质审查”。
    ☆名创优品疑靠“NOME”转型
    据名创优品的业绩表现来看,从今年开始,他们的业绩已经开始呈下滑的趋势。而叶国富则认为,诺米这条主打北欧简约风的品牌定位是未来的趋势。
    如果按照一般的商业逻辑,本来名创优品这个品牌已经上规模,且深入人心了,叶国富只需把名创优品做大做强就行。就算想要转型做北欧简约风,重新创立一个牌子也行,完全没必要再费心劳神地做一个几乎是诺米复制版的子品牌。
    上演另一场“红罐凉茶之争”NOME商标到底属于谁?上演另一场“红罐凉茶之争”NOME商标到底属于谁?
    我们从诺米疯狂扩张的速度就可以得出名创优品这么做得目的。全国购物中心有那么多,诺米正在迅速“侵占”进这些购物中心,打响自己的名声。如果叶国富不选择了“山寨”这条路对诺米进行一定阻挠的话,诺米将会迅速占领名创优品曾经的品牌地位。
    可这样的做法明显是在以鸡蛋碰石头,毕竟诺米申请商标在先。名创优品来搅这个局,虽然能在一开始以混淆消费者视听的效果达到一定目的,但最终如果真相水落石出,想必会给名创优品的品牌口碑带来一定的影响。
    名创优品原来的模式已固化,需要一个新品牌来提振业绩,但是靠“山寨”这条路很明显是走不通的。
    如果想要挽回丢失的市场份额,对于渠道打通并拥有2600家门店规模的名创优品来说,开拓一个全新的升级品牌或许比“山寨”更为容易。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