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商标战略|商标注册专用权质押融资推进
世界商标 长春商标 浏览

据悉,长春商标注册专用权质押融资工作暨九台试点现场推进大会近日在九台区委党校报告厅召开,长春市工商局局长张洪彬、区委书记史长友、副区长李雪峰参加了会议。在会上,市工商局张洪彬与区委史长友书记为“九台贡米”地理标志主体协会颁发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证和奖励资金。到会领导为已办理商标权质押企业颁发质权登记证。
    工商局张洪彬说,近年来,长春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实施商标战略,将商标品牌发展作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新引擎,在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工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商标品牌建设力度,持续推动商标注册便利化,商标注册受理与商标质押“双授权”窗口自2017年6月落户长春以来,商标注册数量持续快速增长,商标质押影响力大幅提升。张洪彬指出,要认真查找导致商标质押融资较动产抵押和股权出质处于相对落后水平的根本原因,要充分认识到商标质押融资作为商标品牌战略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做好商标质押融资工作的责任心和自信心。
    副区长李雪峰在会上介绍了九台区实施商标战略的工作情况及经验做法李雪峰说,九台区委、区政府以“商标兴企、商标兴区、商标兴市”为指导理念,大力推进商标战略落地。九台区现已有三家企业取得了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共计260万元。商标战略涉及多个领域,需要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区政府引导、协调各部门建立工作互通机制,形成发展合力,多措并举加快商标战略实施,确保做到“六个到位”:一是商标培育到位;二是“地标”帮办到位;三是组织协调到位;四是商标服务到位;五是舆论宣传到位;六是商标保护到位。李雪峰强调,九台区在下步工作中将继续深入推进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工作,一是加强政策支持。继续出台相关政策性文件,为商标专用权质押保驾护航。二是持续宣传引导。运用发放宣传手册、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形成全社会高度关注商标、主动运用商标、自觉保护商标的良好局面。
    会上,长春市工商局与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与商标质押融资企业签署商标质押融资意向协议,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与商标质押融资企业签署商标质押融资意向协议。
    据了解,九台工商分局作为商标质押工作试点单位,一直以来积极作为,强化宣传,主动服务,积极推动银企对接,全程指导重点企业商标权质押融资工作,积极“破冰”商标质押融资工作,出台全区“十三五”商标战略推进方案和商标质押贷款暂行办法,强化商标品牌培育和保护,以优质服务推动“商标兴区”战略实施。“明泽福”“侬富”“向宇”三件注册商标成功质押融资260万元,形成了全区商标质押融资的新思路,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取得新成效。长春市各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银行代表、担保公司代表、企业代表、相关媒体130余人参加会议。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