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标的设计和选用
世界商标  浏览

  为了有效进行商标保护,首先必须做好商标的设计和选用工作,因为恰当的商标设计和选用,实际上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决定了某个商标受保护的程度。

  一般来说,设计或选用一个商标的主要原则就是显著性。商标越具有显著性,它的保护程度也就越高。实践证明,最具备显著性的商标是臆造商标,这种商标是指代表商标的文字是字典里查不到的、 没有任何含义的单词或词组。例如用于照相机的Kodak商标没有任何含义,在作为商标之前也不存在。这种商标由于仅仅是为了表明某独特的产权而设计出来的,从而在法律上最具备显著性。但是要注意,表述商品种类和属性的词不能用来作为商标注册,例如“汽油(Gas)”既不能用作商品商标,也不能用于加油站作服务商标。

  北京WTO事务信息网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