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tch对其商标one more thing充分表达拥有权
索邦中国 王凌 浏览

   根据相关报道称,Swatch公司称对于自己的one more thing 商标拥有绝对的拥有权,这一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对于苹果公司有了不小的震撼,对于苹果公司来说,one more thing 可以说是苹果创始人乔布斯所留下的经典语句之一,这一点在苹果每一次的产品发布会上都会有相应的印证,对于,Swatch则表示,one more thing 的出处是电视剧Columbo,这与苹果老大乔布斯毫无任何关系,那么,事实却是如此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Swatch对其商标one more thing充分表达拥有权

  Swatch对其商标one more thing充分表达拥有权第一、商标的出处差异

  据Swatch公司透露,自己的商标完全是出自著名电视剧Columbo,Swatch觉得这句话与自家公司的商业行为宗旨有着极为相似之处,并且通过one more thing 能够表达自身的产品内涵,所以将这句话作为自身商标是非常具有重要意义的行为。而苹果公司则认为,乔布斯所发表这句经典语句,可以说是每一次苹果新品发布会上极为引人注意和能够引起用户共鸣的话语,可以代表苹果公司的相对形象。对此说法,Swatch则表示无法将两者进行有效联系。

  第二、商标之争

  自从苹果公司推出了智能手表之后,这一行为无疑是对全球的手表制造行业带来一定的冲击性,而Swatch在没有推出智能手表之前,就已经注册了iSwatch商标,这一行为不得不说,具有了极大的前瞻性,同时,Swatch公司表示,苹果公司曾经在多个国家注册了与其商标极为相似的iWatch商标,并且两者的英文发音非常相似。商标之争发展至最后,苹果公司最终放弃了对iWatch商标的使用权力,虽然不能判定与Swatch有关,但其影响力可见一斑。

  如此看来,对商标的绝对拥有权之争已经让Swatch在此次商标大战中获得了一定的胜利。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