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商标简讯0908】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世界商标 苏也行 浏览

 1、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出炉 培育企业创新基因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等八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的指导意见》,这是我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首部标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知识产权既要当好“攀枝之花”,又要做好“顶梁之柱”。现在,打通“枝”与“梁”的知识产权贯标体系正成为“孵化”企业创新基因的新抓手。

2《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非执业会员管理办法》91日起试行

91日,由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发布的《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非执业会员管理办法》开始试行。

据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加强专利代理人与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者的相互交流、沟通与合作,促进专利代理人与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者的紧密联系,形成工作上的优势互补,加快形成我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优势,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制定发布了《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非执业会员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规定了非执业会员的入会条件、权利义务等。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将通过相关一系列试点工作,积累经验,为今年进一步完善协会的相关制度内容奠定基础。

3今年以来,我国打击专利侵权假冒工作力度不断加大。

据相关统计表明,20151-6月,全国专利行政执法办案总量达1.019万件,同比增长107.7%。其中,办理专利纠纷案5437件(包括专利侵权纠纷办案5332件),同比增长167.6%;查处假冒专利案4753件,同比增长65.4%。与去年相比,我国专利行政执法办案结构已发生较大变化。今年上半年,各地专利行政执法办案工作普遍加强,执法办案量同比增长的省(区、市)有21个,其中12个省(区、市)增长率超过100%,专利纠纷办案量超过100件的有5个省(市)。

4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内贸易流通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下称意见)日前印发,意见明确提出,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意见提出,完善财政金融支持政策。加快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加大对包括流通领域在内的各领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支持。支持发展创业投资基金、天使投资群体,引导社会资金和金融资本加大对流通创新领域的投资。支持创业担保贷款积极扶持符合条件的中小流通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打击制售侵权假冒商品行为,加大对反复侵权、恶意侵权等行为的处罚力度。.

5东莞实施名牌带动战略新动向,驰名商标最高可获百万

日前,东莞市经信局组织申报2013年度、2014年度名牌奖励资金,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广东省著名商标等名牌称号的企业予以奖励。其中,企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可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最低不少于50万元的奖励。

轮播图片2.jpg

新书推荐2.jpg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